今日视点丨嘉定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正有序推进,已完成雨污水管安装40%

发布时间: 2021-01-07 15:2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12月24日,乐山中心城区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乐山岷江一桥,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至嘉定北路长江市场)第一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这条位于中心城区的“大动脉”,自开工之日起,每天的工程进度都备受市民关注。如今,近两周过去了,它的进度如何?是否能如期完工?

各施工路段紧张有序推进

1月5日中午,小编再次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在中心城区泊水街和中土桥街,雨污水管已经铺设完成,并用混凝土对管道基槽进行了浇筑。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各种大型机械正配合着工人紧张有序的作业。



与一周前不同的是,上土桥街(学道街鼓楼街路口至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两侧人行道的基层砼浇筑已经完成。有的工人在铺装花岗石人行道,有的工人相互协作,一边开挖路缘石沟槽,一边安装路缘石,现场一派忙碌。


一路前行,在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嘉定南路兑阳湾街路口,记者注意到,大量黑色的雨污水管整齐堆放在施工现场路面上,不时有工人扫除路面的泥土,不远处,一台大型喷水机正在喷洒水雾除尘。

此时,一台大型起重机正小心翼翼地,将一根又黑又粗的管道吊起,在工人们的指挥下,将其放入一旁的雨污水管基槽内进行安装。

在嘉定北路长江市场附近,也在紧锣密鼓的实施雨污水管基槽开挖和管道安装工作。

完成雨污水管安装40%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雨污水管基槽开挖80%,管道安装40%。上土桥街(学道街鼓楼街路口至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花岗石人行道改造基层砼浇筑已完成,正有序开展路缘石及花岗石板面铺装工作。”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对于一些施工作业面小的施工路段,他们会利用夜间车流量不大的时段,实施断道施工,并在第二天早上7点之前恢复路面交通,尽量不影响车辆、行人出行。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强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力度,优化施工方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区域地下管网复杂等难题,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完成改造工作,确保在2月8日前为市民呈上面貌一新的“大动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