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乐山中心城区首座配备垂直升降电扶梯的地下人行通道已全面完工,即将开放通行!

发布时间: 2021-01-19 14:0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2019年11月,乐山中心城区嘉州大道(嘉祥路交叉路口)新建人行地道工程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该项目进度如何?啥时能开放?


昨日,从施工现场传来一个好消息!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通道清理、打扫卫生等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待竣工验收合格后开放。

趁着还没开放,小编提前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探访。现场,之前围在南北两侧的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走到地下通道内,照明设施已全部开启。明亮的通道内,有的工人正忙着做清扫和擦拭地面、墙面、扶手等;有的工人正在调试通道内的照明灯;有的工人正在合力清运垃圾……现场忙碌而有序。

“项目的装饰装修工作已于14日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卫生清理工作。”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组织竣工验收,待验收合格后人行地道就可开放,而自动电扶梯和垂直升降电扶梯需要等专业机构检测合格,具备条件后才能运行。

据悉,中心城区嘉州大道(嘉祥路交叉路口)新建人行地道工程主通道长57.7米,最大净宽为6米,连接地面道路,在通道两侧进出口还设计有自动电扶梯和垂直升降电梯,实现无障碍通行。这也是乐山城区首座设计有自动电扶梯和垂直升降电扶梯的城市人行地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地段交通压力,提高行人通行效率,确保通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