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发布丨2月8日,嘉定路、檀木南街如期双双开通,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0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8日,嘉定路、檀木南街如期双双通车!

为缓解乐山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修复完善乐山老城区排水系统,提升城市道路品质。去年12月24日,乐山中心城区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乐山岷江一桥,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至嘉定北路长江市场)第一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开工。自开工以来,这条城市“大动脉”改造就成为了广大市民和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大家时刻关注着工程进展。



2020年12月24日,该项目正式启动;12月31日,雨污管道铺设完成70%;2021年1月20日,泊水街、中土桥街恢复通行;1月24日,完成总工程量的75%;2月2日,进入完工倒计时……

经过46个日夜的施工,2月8日,中心城区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第一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并开放通行,项目建设者们用全新的道路如期向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动脉”开放通行

第二阶段改造本月23日开工

2月7日,小编再次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从泊水街到嘉定北路长江市场,长达3.9公里的道路已完全焕然一新。以往的双向四车道的嘉定路,一跃升级为双向六车道和八车道,道路标线已施划完毕。道路两侧的自行车专用道已基本建成,全线的路灯也全部提档升级为中华芙蓉灯,工人们正忙着为其挂上红红的大灯笼。崭新的道路配上一串串灯笼,充满了喜庆的年味。




“目前,该项目第一阶段各个施工路段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推进,该项目第一阶段于8日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可开放通行。而该项目第二阶段(嘉定南路乐山岷江一桥至嘉定中路致江路口)计划于本月23日开工。



齐心协力保畅通

多方联动铸就乐山“加速度”

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一点一滴的细微变化,在嘉定路第一阶段道路改造工程完成的背后,凝聚了建设者们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大家齐心协力保畅通,多方联动铸就乐山“加速度”。

●开工前

此次项目改造涉及面广,影响的群众也多。为了最大程度减小施工所带来的影响,开工前,社区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给沿线商家、居民做宣传,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交警部门提前对受施工影响的主要路段进行踩点,对开工当天可能出现的交通状况进行提前预判,并联合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商议交通组织方案,做好线路规划;项目指挥部积极研究制定有效的措施,组织各级代表参与设计论证,分段实施,随机开放通行,方便市民、车辆通行;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前介入,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实地走访、研究,最终确定了中心城区11条公交线路的调整方案。



●施工中

由于该路段是中心城区的主要干道,涉及到的公交线路多、影响面广。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乘车,减少因施工带来的影响,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专门发布了改造期间市民乘车指南。项目施工中,公司随时与施工方保持联系,并根据施工进展和沿线居民出行情况,及时调整公交运力,保障市民出行。项目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安排了170余名交警分布在60多个核心点位对车辆进行疏散。社区配合交警部门,安排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在现场交警的科学指挥下,中心城区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现象。

四川润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这个项目的施工方,为了按时完工,施工方每日倒排工期,并组织280余名精干的施工力量轮班作业,“白+黑”日夜奋战,彻底肃清老旧管网,按城市防涝要求铺设最大规格的地下管道;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下沉一线,分散于各个节点不间断督导,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限,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受疫情影响,项目现场部分外地务工人员提前返乡,项目施工方面临人员紧缺的困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施工方克服人员困难,积极想办法就地组织力量以解燃眉之急,保证了项目的积极推进。



●完工后

今日小编在现场看到,道路及地下管网改造已全面完成,两旁路灯已焕然一新,两排火红的灯笼已挂满树枝,中间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来往往满面春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陈长明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正在调研道路通行情况,并对后期收尾工作做着具体的安排。



看着现在宽敞平坦的嘉定路,车辆在上面飞驰而过,公交车也有了自己的专用道,市民们感受到城市道路提升带来的便捷,对道路改造工程的实施也多了一份理解。

檀木南街通车

棉竹到通江更方便

2月8日,小编从檀木南街项目施工现场获悉,檀木南街新建工程和改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并于今(8)日开放通行。全长2.1公里的檀木南街串联了通江、棉竹两大片区,大大缩短了两片区之间的通行距离和时间,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也更加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2月8日上午,小编在檀木南街新建道路工程的起点处(瑞祥路和嘉瑞大道交汇处)看到,原本封闭的道路已经打开,路口的红绿灯已经启用,道路中间的隔离栏也安装完毕。双向十车道的檀木南街新建段十分宽敞,车辆在道路上安全有序通行。



从檀木南街新建道路工程的起点出发,小编注意到整条道路两侧路灯已挂上了一串串大红灯笼,全路段都施划了黄色的公交专用道。走完新建段,便是双向八车道的改建路段,工人们正忙着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装和路面标线施划等收尾工作。走完整个檀木南街,就来到了滨江路北段,全长2.1公里的道路只需几分钟就从棉竹到了通江。



“檀木南街开通太方便了,这下从通江上高速简直太快了,而且道路又宽又好,不用再担心堵车了。”市民刘先生表示,以前从通江到棉竹要去绕一大圈,关键是还要遇到堵车,现在走檀木南街从通江片区到棉竹片区直达,着实方便了周边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