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调研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来乐调研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4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1日、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泽民一行赴我市峨边县、金口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副主任陈富贤、村镇中心副总工程师王刘辉参加调研。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许忠勤,峨边县、金口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峨边县楠木村、茗新村,金口河区曙光村实地调研农房安全鉴定和农房信息录入等工作情况,并与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交换相关意见。



张泽民对我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乐山市在推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张泽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想高分答好脱贫攻坚这道“必答题”必定困难重重,但是困难与机遇并存,务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责任在肩、工作落地,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环节具体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按“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各类问题,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张泽民要求,一要加快完成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工作。加快推进安全性鉴定工作,加强排查梳理,全面排查整改住房安全鉴定结论和住房实际情况“不匹配”的问题。二要加快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档案录入。充分发挥市县农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等其他各类农房建设,并完成录入任务。加快信息录入情况、纸质档案资料和住房实体核实比对,确保“账实一致、账账一致”。三要持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成果。抓好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紧盯各类问题整改,逐项清零销号。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就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