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丨棉竹镇石桥冲村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0-11-23 17:2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走进棉竹镇石桥冲村,远远望去,十几栋西南民居风格的民房依山而建,灰瓦、白墙、玻璃窗,门前微菜园,房后绿化带,聚居点四周,绿树成荫,和谐安宁,一幅优美的现代农村田园图徐徐展开。


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人民政府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风貌革命为抓手,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在棉竹镇石桥冲村成乐高速与绕城高速互通交汇处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成了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现代风貌与乡村风情交相辉映的美丽新村。


棉竹镇高速互通区域人居环境示范点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由兴嘉集团下属子公司乐山市市中区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施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全球蔓延,面对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区城投公司积极应对,毫无退缩,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响应领导小组,全面动员、科学防控、积极部署防疫工作。




为推动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区城投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下,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工程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充分体现了兴嘉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突破、精益求精的大无畏匠人精神。


棉竹镇高速互通区域人居环境示范点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主要包含改造提升民房15栋,硬化并铺设沥青道路约1.4公里,沿路单侧安装高庭院灯,设置路边绿化带等。该工程是兴嘉集团高标准建设的人居环境示范点,高质量推进了人居环境提升,彰显了“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提升”的乡村特色风情,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注入了新的活力。

                                  农房改造前      农房改造后农房改造前                                                  农房改造后道路改造前       道路改造后

道路改造前                                道路改造后

村容整治前      村容整治后村容整治前                                            村容整治后

经过棉竹镇政府的精心策划,兴嘉集团的全力打造,石桥冲村全体村民的积极配合,昔日的破旧房、水泥路、垃圾堆、杂物堆等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美丽蝶变后的特色村庄。石桥冲村在大力宣传乡村旅游业的同时牢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现在的石桥冲村村容整洁、道路宽敞、绿树成荫。为吸引外来游客和丰富村民娱乐生活,配套了健身场所、儿童乐园、户外攀岩、露营等娱乐设施,开设了拓展运动、体验式采摘、自助野炊等活动,通过“旅游+特色产业”等持续放大该村亮点与特色,推动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户外拓展营地

户外拓展营地


儿童游乐场


体验式采摘园

体验式采摘园

来源:兴嘉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