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县丨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峨边住建怎么干?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5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在这历史性的重大时刻,峨边县住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观看,向为中国消除绝对贫困,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楷模致敬。

会后,县住建局副局长曲别阿生主持召开了“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住建怎么干?”的大讨论。全体干部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激荡人心、鼓舞士气,作为住建人,亲历这伟大的事业,由衷得感到自豪。八年来,一座座美丽的彝家新寨、移民新居,一个个特色鲜明、风情浓郁的村庄,一户户安全稳固的农房,一处处“网红打卡地”,一张张贫困户的笑脸,都是对住建扶贫工作的肯定。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没有辜负这伟大的时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背峰山新貌

峨边背峰山公园

古井新貌

胡坝新貌

记忆峨边一条街

新寨欢歌

讨论会上,大家就接续乡村振兴进行献言献策。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响的一年,县住建局立足县情实际,紧扣“18345”发展思路,围绕建设“一带一门户、两城四县”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城乡建设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总基调,服务绿色发展,助力全域旅游。县城建设坚持“内疏外扩”,通过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治乱、拆旧、复绿,打造特色街区,彰显城市“温度”;新建社区综合服务站、停车场,改造老旧市政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城南片区加速推进火车小镇和太阳坪新城建设,构建交通枢纽,全面优化城郊环线快速交通体系,盘活土地资源,疏解老城密度,为县城后续发展留足空间。乡村建设围绕“四镇多村”,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园区建设等,进行重点乡镇、特色村落打造,突出“一镇一村一特色”,促进文旅、农旅深度融合。

茗新村全貌

茗新村一角

田村新貌

残疾人脱贫后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萌萌猪乐园

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发展美丽峨边尽自己一份力。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住建人,会紧跟县委、县政府决策步伐,立足本职工作,在领导的带领下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乡村振兴这场硬仗。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摄影:王永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