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领导调研丨省委政研室来乐调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2-02 17:2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日,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率队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研学习型机关建设,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祝、人事处副处长王之璐、机关党委干部杨雨佳参加调研,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武玉宏,市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综合科科长李致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陈陪同调研。

 






王孝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文化建设“1+2+3+7+N”学习阵地,详细听取了阵地建设情况汇报,认真观看到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并就学习型机关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交流会上,杜驰说,学习是个人成长进步的“发动机”,是推动工作提效的“加油站”,为此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型政治机关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紧扣“学习夯基、素质强局”目标,突破思维定势抓双向融合、转变学习机制抓资源整合,深入推动“全员学习、全时学习、全域学习、全媒学习、全效学习”,积极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兴趣来培养,作为习惯来养成,作为使命来担当,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促进学习型干部和学习型政治机关建设相融互动、协同发展。

一是创设平台学。组织全员使用“学习强国”APP、“五微一端”等学习平台,明确要求“学习强国”每人每日积分不少于30分,定期通报情况;在住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住建新动向、今日视点、党建动态、纪检监察等专栏,定期不定期推送党建理论、廉政教育、住建业务等内容。

二是建立清单学。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制度化推行“三会一课”“学、讲、议、行”四部曲,每月下发学习清单,要求党员每天自学1小时以上,支部每月组织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组织党员开展1次学习研讨、1次党课教育。每逢全国党代会、中央全会召开和党内重要法规出台,及时印制“应知应会口袋书”发至全体党员学习。

三是打造阵地学。构建“1+2+3+7+N”机关学习阵地,建成“一个主题墙”、“两个公开栏”(党务、政务)、“三个党员活动室”、“七条长廊”(党史、国史、廉政、城市建设、住建故事、学习强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若干张城市实景美图,创设“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便利条件。

四是专题培训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全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络党员教育培训、“治蜀兴川”系列讲座、学法用法考试,每半年开展1次全系统党课专题辅导,每年组织2次以上“走出去、请进来”的住建业务培训,引导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五是互动研讨学。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个个上讲台、先进典型集中作报告、青年干部定期讲感悟、普通党员人人谈体会,在观点碰撞、思想交汇中实现学习成果的裂变和升华。

六是实践锻炼学。建立局系统干部人才“集中办公、跟班学习、挂职锻炼”三项制度,按照“缺啥补啥、需啥补啥”的原则,统筹配置局机关、局属单位、局管企业干部人才,常态化推行干部人才全域轮岗交流。借助脱贫攻坚、人才互派等平台,组建驻村工作队、技术服务组、援彝帮扶团,在多岗锻炼、重大任务、艰苦条件中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听取汇报后,王孝平高度肯定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学习型机关建设成效,他认为市住建局党组学习型政治机关建设政治站位高,突破思想定势,强化精神引领,紧贴时代需求和行业特点,善于总结提升,特色突出,亮点纷呈,颇具情怀,独具自我品牌,机关文化氛围浓厚,学习与住建业务结合成效明显,让人耳目一新,令人神情振奋,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继续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学习与实践转化中,再发展、再进步、再提升,在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上再显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