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今日视点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城区年味日渐浓

发布时间: 2021-01-27 15:0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

火树银花不夜城,万盏灯笼别样红。近日,小编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了营造乐山中心城区2021年春节节日气氛,从1月19日起到2月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陆续对中心城区柏杨西路、柏杨东路、长青路、土桥街、玉堂街、叮咚街、滨河路等27条主干道路灯杆或行道树实施亮化灯饰安装工作。



同时,还选取了成绵乐高铁乐山站站前海通广场(以下简称站前广场)、乐山广场大转盘、海棠广场转盘、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以及张公桥、牛咡桥路口、柏杨西路人行天桥、嘉定中路人行天桥等8个重要节点。通过不同的主题营造,用一组组吉祥喜庆、美丽大气的彩灯,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中心城区充满浓浓的年味。




为了让大家能欣赏到最美的“彩灯汇”,小编也为您提前打探了一番。


●乐山广场大转盘

乐山广场大转盘夜间效果图

乐山广场大转盘夜间效果图

亮点: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地标节点,乐山广场大转盘设计“韶光年华”亮化景观,以大型立体景观宫灯造型为主,八方围绕吉祥灯柱,并点缀以灯笼悬挂。象征团结和兴旺,对乐山寄托美好的希望和理想。

●站前广场

高铁站前广场夜间效果图

高铁站前广场夜间效果图

亮点:作为乐山门户之一,高铁站前广场设计的亮化景观,将配合原有广场景观,左右两侧分别设计两列景观灯柱,卷云状的突出挑起精致的红色宫灯。进出站方向设计以两面仿古窗格式屏风,出站方向为“欢迎回家”,进站方向为“迈向幸福”,为归家和出行的人们寄予朴实的祝福和问候。

●海棠广场转盘

海棠广场转盘白天效果图

海棠广场转盘白天效果图

亮点:作为乐山老城区最繁华的节点之一,海棠广场亮化景观将配合原有绿化景观,设计扇形福字造型,海棠花朵散落其中,在转盘上轻轻点缀出浓浓的节日味道,烘托出热闹喜庆的氛围。

●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

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夜间效果图

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夜间效果图

亮点:该节点将改善原有春节亮化景观、提升文字高度,并在背面行道树上悬挂大红灯笼,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张公桥路口、牛咡桥路口

张公桥路口夜间效果图

张公桥路口夜间效果图

牛咡桥路口夜间效果图

牛咡桥路口夜间效果图

亮点:两个路口设计,主要以传统大红灯笼点缀于树冠之间,再配以黄色流星灯穿插其间,动静集合,营造出浓厚的欢乐喜庆、繁荣昌盛的氛围。



据了解,这次中心城区玉堂街、县街、叮咚街、泊水街、土桥街等主干道行道树装饰,以大红灯笼点缀于树冠之间。而其余主干道灯杆则悬挂传统特色的中国元素-红灯笼作为装饰。



为了让广大市民早点徜徉在美丽的“灯海”中,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目前,已经完成了叮咚街、玉堂街、泊水街、绿心路、长青路、竹公溪路、站前广场等彩灯安装。


2万余个红灯笼、1000余根流星灯……春节前,乐山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将被这一盏接一盏高悬的灯笼、彩灯点缀,让我们提前沉浸在这浓浓的年味里,开心过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