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重点区县和企业“五经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15:4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重点区(县)和企业“五经普”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区(县)人民政府及住房城乡建设局、统计局,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五经普”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决战期,要坚决扛起经济普查政治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坚持进度质量“两手抓”。要尽心尽责,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精准把握好普查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以及抽样个体户普查工作节奏。要精准高效,抓“全”普查对象,确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应报尽报、应统尽统;抓“准”普查重点,资质以上企业是重点、是关键。要注重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检验,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应报尽报、真实准确。要协同联动,与各级统计部门加强联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与普查对象加强沟通,做好宣贯,全程指导。要严肃纪律,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真正把依法普查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开展好“五经普”工作,对于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新变化、新特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务必按照市委政府统一部署,紧盯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圆满完成我市住建领域“五经普”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