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注意!肖坝这段道路,本月动工维修整治

发布时间: 2024-03-05 16:5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作为市委、市政府改善肖坝片区交通环境实施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乐山中心城区青衣路——绿心南路道路维修整治工程一期将于本月下旬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肖坝片区的行车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青衣路大渡河大桥路口,终至乐山南收费站路口。由于要对绿心南路路口进行拓宽改造,前期需要拆除施工路段机非隔离绿化带,并对施工路段部分行道树及绿植进行移植。

鉴于广大市民对城市绿化及行道树关注度高,近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了关于青衣路——绿心南路道路维修整治工程一期涉及移植行道树的公示。

行道树移植分两阶段

该项目将对全段施工范围内机非隔离绿化带进行拆除。

其中,包括移除机非隔离带内所有的红叶李和灌木,移植绿心南路部分小叶榕,移植青衣路绿心南路路口处行道树樱花、南洋杉等,合计乔木103株,灌木球13株,灌木约860平方米。

由于此路段车流量大,根据施工安排,将分阶段实施机非隔离绿化带拆除和树木移植。

移植工作于3月11日开始

据了解,该项目具体的行道树移植时间为:

第一阶段:青衣路大渡河大桥路口至乐山南收费站路口两侧机非隔离绿化带拆除和树木移植拟于3月11日开始实施,计划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

第二阶段:绿心南路路口两侧部分行道树拟于4月1日开始实施,计划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为尽可能保证移植行道树成活率,乐山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严格按照园林树木移植操作技术规程,根据现场实际,确定合理起挖土球直径和最佳修剪方案。同时,通过对移植树木集中养护、加强创口修复、及时输营养液和打荫棚等措施,加强移植树木的后期管护,确保移植树木的成活率。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机非隔离绿化带拆除和行道树移植过程中,可能给广大市民造成不便,敬请支持谅解,并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同时,感谢广大市民对本工程的理解和支持,并欢迎广大市民共同监督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