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8 17:3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沙万强组织召开全市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以下简称“双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双改”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省“双改”工作组组长、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田文来我市调研“双改”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就“双改”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沙万强强调,“双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工作部署,各地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改”工作的重要性。一是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下沉基层,牵头部门要狠抓落实,要算好安全账、安心账,按照“能改尽改、应改尽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双改”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地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因户施策,学习借鉴优秀地区的好经验,精心考虑用户改造需求,精准测算改造成本,帮助用户算好成本和安全两本账,减少用户负担,让用户有获得感,确保“双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三是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和燃气(供电)企业的力量,上下联动,确保“双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推进。住建部门要将“双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做好任务评比。

下一步,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联合燃气(供电)企业、街道(社区),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制定“一户一策”解决方案,让更多用户深入理解“双改”的优越性和安全性;各地要严格按照任务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统筹力度,全力攻坚,按期完成目标改造任务。同时,市级专班和市级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重点调度和督导推进滞后、措施不力的地区,督促纠改,确保“双改”工作有序推进。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