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田文来乐调研督导 住建领域防风险、稳增长、保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0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6日—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带队来乐实地调研督导保交楼、建筑业发展、“瓶改管”“瓶改电”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住建领域防风险、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田文一行来到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深入装配式建筑科技馆、装配智造数字中心和善用文化中心,详细了解公司生产制造经营、业务布局转型、产品应用创新、技术研发合作、数字化转型等情况。

在“通江云境”项目现场,田文察看楼盘规划和户型设计,仔细询问楼盘销售情况,并走进样板间体验房屋舒适度。

田文一行还来到中心城区张公桥好吃街,实地调研我市“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推进情况,与餐饮店主、现场施工人员等进行交流,了解燃气用户实际需求和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3月7日,田文一行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保交楼、建筑业发展、“瓶改管”“瓶改电”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就相关领域进行了行业指导,田文就抓好住建领域防风险、稳增长、保安全工作作了强调。

田文指出,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对维护经济金融大局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乐山市2023年房地产指标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当前复杂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保交楼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保七争八”目标,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将保交楼作为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化“一楼一策”方案,按月制定交付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量把进度往前赶,不折不扣完成交付任务。要对辖区内其他风险楼盘进行认真摸排梳理,摸清核准风险底数,统筹做好化解工作。要用好用活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增强房企投资能力和信心。要办好房交会、城市推介会,充分激发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要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涉及工程质量、农民工工资发放等相关领域的社会风险和信访问题,强化监管力度,严防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田文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推进“建筑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建筑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着力解决行业结构性问题,坚决扛起把房地产和建筑业作为支柱产业的责任担当,抓紧完善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建筑业持续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建筑强企”行动,加大对建筑业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向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拓展。要着眼提升建筑领域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强化中心镇培育力度,加强对传统村落的保护与传承,全面梳理全市具有丰富旅游资源和鲜明特色的镇村,针对性通过整合资源、打造特色,充分挖掘和发挥旅游发展潜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激发新的活力。

田文强调,推进餐饮等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是当前住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全省工作方案,坚持“应改尽改”原则,对用户需求进行再次摸排,及时纳入全省改造计划。要发挥政府统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餐饮等商业用户和燃气企业的积极性。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增添措施、补齐进度,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要统筹抓好自建房、城市排水防涝、建筑施工、消防审验等安全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要加大农村房屋工匠职业技能培训和资格认证力度,全面提升农房建设队伍专业素质,从根本上提高农房建造质量,确保新建农房既安全又宜居。

市政府副市长沙万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健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井研县住建部门和相关骨干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