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传达贯彻《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专题询问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1 15:1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9日,全市传达贯彻《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会议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各区(市、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动员会精神,解读了《关于开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最直接的抓手。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确保此次专题询问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切实把开展好此次专题询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并努力通过专题询问,全面厘清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准确把握好相关要求,切实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要将问题整改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专题询问意见得到办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体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三要压实责任,合力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各参会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树牢依法行政、服务于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有效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确保依法履好职、尽到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对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邀请到《四川省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起草人、住建部中国建设报社-中国物业智库专家伍三明现场授课。伍三明老师对《条例》涉及物业管理各相关主体的具体职责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就当前小区治理矛盾纠纷和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类型、现状等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物业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实际运用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接下来,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解决好基层治理难题,认真化解各类物业矛盾纠纷,推动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进取、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