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成都世园会即将开幕!提前探访乐山展园→

发布时间: 2024-04-10 10:0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

将于4月26日

在成都东部新区绛溪河畔美丽启幕。

目前,咱们乐山展园已全部竣工,

即将精彩亮相。

今天,

小编就带你提前探访乐山展园


乐山展园以“乐山乐水·天下峨眉”为主题,提炼“乐山、乐水、乐食、乐人”的精神,巧妙结合乐山地域特点,突出展示巴蜀园林的古雅清旷,野趣天成。


展园分为“佛首莲花”“海棠香国”“云隐阁”三大主题分区,通过精心设计的景观走廊、水景、景观装置和生态铺装等元素有机融合,将乐山山川的优美景色和历史文化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

●佛首莲花


乐山为佛教圣地,传达摩崖文化,以佛首及莲花为创意源泉,展示乐山山水画意,以巨型睡佛全景水墨山水画为背景,以佛首松柏镜面水池为佛莲之眼画龙点睛,带有川西特色的竹林与佛教寓意的罗汉松,勾勒出一方净土,一笑尘缘的禅意。

●海棠香国

乐山位于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交汇处,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丰富的农副产品和海棠。“四海应无蜀海棠,一时开处一城香。”今植海棠满园,重现香城盛景;三江汇流配合地形起伏,将雨水驻留,循环往复。在游山乐水园中,三江融入园景,让游客在一方园林之中领略山水风光,体验乐山美景。

●云隐阁


云隐阁以峨眉山金顶为设计灵感,传递豁达飘逸的韵味,布局开放自由,造型轻盈精巧,是典型的巴蜀风格,同时色彩朴素淡雅。以散花楼为借景,积石为顶,溪水环绕,云雾升腾,金色观景殿堂宛如仙景,乐山乐水,悠然自得。云隐阁是一处休憩之所,可远观散花楼与天府之眼,近观乐山雅园,享人间烟火,完美诠释了“乐山”之生活。


在植物设计上,乐山展园秉承传统园林造园手法——步移景异、小中见大,以方寸庭园展示乐山美景与文化。坚持绿色与生态、文化与园艺、多彩与创意的理念,打造出具有时代特征、巴蜀特色,乐山元素的高水平园艺展园。

“目前,乐山展园的建设已全部完成,这座充满绿色生态和文化魅力的园区,将作为乐山的一张重要名片,向全球展示其独特的城市魅力和发展成果。”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世园会,展现乐山人民对绿色发展的执着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展期186天,博览会将紧密围绕“公园城市美好人居”的办会主题,坚持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的理念,打造一届“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花卉园艺盛会。


本届世园会首次采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模式,主会场位于成都东部新区,总面积3633亩;温江、郫都、新津、邛崃4个分会场分别突出川派盆景、花卉产业、农艺博览、生物多样性特色。主会场选址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核心区绛溪河生态廊道中部,毗邻建设中的三岔商业中心、天府奥体公园、航空科创产业区、绛溪北生态宜居区、航空智慧物流园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展览期间,除各类室内外展出外,还将举办学术交流、花卉园艺竞赛、文化艺术、商业洽谈以及儿童教育等活动,覆盖展期每一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园会着眼体现国际性和专业性,已邀请国内主要城市以及法国蒙彼利埃、英国曼彻斯特、国际竹藤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园等国外城市和行业协会参展,共建设展园112个。展园总数、境外展园数量、协会和企业展园数量均创下历届B类世园会之最,参展城市实现了五大洲全覆盖。

让我们共同期待乐山展园在此次盛会中绽放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