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代表建议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5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办理答复(乐住建复〔2020〕36号)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4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誉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中区铁门坎巷排污管网改造和提升文庙、老霄顶周边景观”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建议反映问题为市中区铁门坎巷圆梦苑路段排污管网设施老旧,周边房子大多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基础设施老化,且文庙、老宵顶的景观未得到充分呈现。

二、存在问题

该路段化粪池不时堵塞,导致污水外流或者倒流于附近居民住宅,而居民则自行找人挖街疏通。由于施工质量没有保证,导致疏通后街道恢复不平整,或改装后排污管高悬于道路旁边,有碍观瞻。同时,由于排污管网没有实行雨、污分流,多年的“临时”菜市场又占道经营,导致各类污水散排。

三、采取措施及下一步工作

(一)铁门坎巷在“双创”期间已通过利用现状空地,设置了过渡菜市场解决了“临时”菜市场占道经营和污水散排的问题。

(二)铁门坎巷圆梦苑路段有局部可见明显管道开挖修复痕迹和不平整路面,沿线均为老旧小区,管道杂乱且巷道狭窄,针对上述情况,我局拟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实施解决。

(三)关于改装后的排污管道高悬于道路的问题,现场踏勘,靠近老霄顶侧山体的老旧房屋处存在该问题。拟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文庙打造、老霄顶景观工程,对房屋进行拆除后解决。

(四)根据《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黄家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公告》,关于铁门坎巷84号5幢、46号2幢共两栋建筑,已纳入黄家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铁门坎巷周边其他建筑因房屋情况、居民意愿等因素暂未被列入棚改范围。据悉,目前黄家山片区棚改项目正由社区牵头开展签约工作,签字率目前已达到90%左右。7月15日起将进入征收阶段,预计10月30日前完成征收并倒房。根据《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黄家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公告》(乐中府公〔2020〕1号),该区域不再进行“原拆原建”,而是对片区各被征收人实施货币化安置或异地产权现房调换安置。未来将结合黄家山片区的总体规划要求,打造老霄顶文化旅游公园,提升城市形象。

谢谢您对乐山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余锐  联系电话:2632993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