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建筑业企业资质三级换二级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 2024-04-11 11:3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做好有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和延续工作的通知》4月1日起,持有这些资质证书的企业,请抓紧时间换领!详情如下。

换领范围:

施工总承包三级(不含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专业承包三级资质证书换领相同专业二级资质证书。

换领办法:

符合换领范围的企业,在资质有效期届满前,对照《已取消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换证对照表》,自主申请换领相应专业等级资质。

资质证书换领须按工程勘察资质、工程设计资质、建筑业企业资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4类分别一次性申请,同类多项资质未一次性申请换领的,视为企业主动放弃,所放弃资质作废。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工程勘察设计丙级、丁级和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有关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审核工作。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已取消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换证对照表》中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三级资质证书换领审核工作,审核通过后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资质证书换领核准(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实行公示通告制度,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换领步骤:

1打开四川政务网,点击右上角登录,并以法人登录。

(http://www.sczwfw.gov.cn/areaCode=510000000000)


2登录后,点击法人服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企业资质认定——建筑资质新办——申请。


3点击资质申请——资质换证。


4按要求逐步填写资质信息、基本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


5在“在线上传”中下载法人承诺书(本人签字盖公章),按要求上传营业执照、原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及法人承诺书。


6完成以上事项再点击法定代表人签字——数据上报。

7换证仅换已取消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不需要换领的不需要企业提交,系统默认只有三级资质换对应二级资质。劳务、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非厅发资质,仍在D3证书上。

8此次换证为简单换证,不考核指标。

9法人承诺书填报指南。


注意事项:

已取消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其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企业未主动申请换领的,逾期自动作废。

企业已提交三级资质升二级资质事项申请的,需升级事项办结后方能提交其他资质的三级换二级申请。

安全生产许可证未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应重新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方能申请换证业务办理。

换领资质自批准之日起1年内有效,企业应在换领资质有效期届满前,按有关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申请延续。在1年有效期届满前未申请延续的换领资质,逾期自动作废。

换领资质不适用于企业重组、分立、合并时资质继承,不适用于《建设类行政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建发〔2011〕26号)、《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改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川建审发〔2016〕999号)、《关于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支持企业资质申报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建审发〔2017〕845号)等文件中总承包资质涵盖专业承包资质优惠政策。

本通知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