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3-18 10:09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2013年,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方案的通知》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由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部门配合,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对信息公开的审核审查,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提高了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并积极配合乐山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更新,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传输。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在部门网站上申请主动公开信息累计53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86条(包括各分类工作动态)、公示公告111条、人事类信息2条、概况信息8条、住保信息102、其他类信息24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涉及城市建设、保障性住房、行政许可结果、规划项目公示等。 

    三、公开方式  

    (一)政府网站。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系统和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报送信息。

    (二)报纸。通过乐山日报、乐山广播电视报等发布公示公告。  

    (三)其他媒体。包括电视、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

    四、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的学习和宣传,从思想观念、服务方式等方面实现新的转变,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