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喜事!乐山1714户困难家庭“摇”到新房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5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31日,2019年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活动在乐山广场举行。通过现场摇号,共计1714户住房困难家庭欢欢喜喜“摇”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新房。据悉,这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摇号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改革和保障处副处长邓夏杨以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中区政府、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乐山城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摇号活动。

摇号现场

困难群众翘首以盼

中午1点半,摇号活动正式开始,一名困难家庭代表和一名现场抽取的代表上台当摇号员,参与摇号活动。摇号员轻点鼠标,电脑屏幕飞快刷屏,与其相连的LED屏幕同步快速滚动。

而台下,申请家庭代表或坐或站,翘首以盼,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随着监督员一声响亮的“停”字落地,屏幕随即定格,随机摇号产生的房号、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对应显示出来。

在现场,“摇”到住房的家庭兴奋不已,忙着记下楼层单元号;暂时没“摇”到的家庭有些懊恼,但很快便又充满希望,期待着下一轮摇号。

幸运母亲

圆了新房梦

“虽然第一轮没摇到,但2019年最后一天,一定会给我带来好运气。”童艳说,非常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给困难家庭提供了这么巴适的房子,也希望每户苦难家庭都能“摇”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今年34岁的童艳是一位单亲母亲,在乐山城区打工4年,一直租房住,每月近500元的房租要花掉她每月近1/4的收入。在第二轮,童艳终于“摇”到了檀木家园小区一套一室一厅的公租房。

“真的很激动、很兴奋,这是我今年最大的喜事儿。”正准备给母亲报喜的童艳开心地说,她也憧憬着能早日搬进新家,开始新生活。

房源充足

1714户困难家庭摇到房

据悉,此次活动实行“一对一”实物配组摇号方式确定租住户,向通过“三审两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1714户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其中:城市低收入家庭24户、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143户、农民工家庭1182户、外来务工家庭365户)进行实物配租。

本次摇号活动,共计推出玉和苑公租房38套,檀木家园公租房353套(其中:一居室193套、两居室160套),大田小区公租房5套,观景文府公租房6套,龙翔阁公租房28套,蟠龙公租房19套,王河公租房15套,顺江公租房483套(其中:一居室428套、两居室55套),青衣人家公租房767套(其中:一居室570套、两居室197套),共计房源1714套。

温馨提示:

公租房手续这样办理

据了解,本次摇号结果将在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门户网站(https://szjj.leshan.gov.cn)和社区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可以按相关规定办理入住手续;入住手续办理时间及流程以社区通知为准,同时若需咨询摇号相关事宜请向申报社区咨询或反映。

小编了解到,办理租赁手续的住户需带上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3份(承租人如委托他人代办的,被委托人必须为公租房资格申报时上报的家庭成员,且必须提供承租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3份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以及租金、保证金等相关费用。

并按照安置时间表上的时间安排,材料带齐后到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服务大厅公租房窗口(鹤翔路477号蟠龙苑小区大门旁),排号依次办理相关租赁手续,安排时间当日未办理的,请在2020年3月3日后前来办理。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手续办理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5月29日下午四点,逾期未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