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 预计明年7月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 2020-12-16 14:2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日益更新的城市里,老旧小区是城市建设的历史,承载着人们栖居的过往和当下,它的改造关系着其中的每一个居民。

为进一步改善乐山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从今年11月起,市中区启动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


位于中心城区九龙巷的62号院,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存在建筑结构单一、电气管线老化、墙面漏水等问题。为了改善这些问题,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中区住建局)和项目施工方在充分听取居民们的意见后,从路面、花坛、雨污分流、外墙等方面着手,优化小区环境,改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

近日,小编沿着古朴宁静的九龙巷,来到了改造中的62号院。


走进62号院,这里的施工进度已经完成了不少。曾经坑坑洼洼的地面,变成了宽敞平整的彩砖地面;曾经发黄脏乱、布满蜘蛛网的楼道墙面被粉饰一新;曾经的雨水污水横流的情况,被改造后的雨污分流管解决……让人感受到62号院悄然发生的变化。

在小区一栋居民楼外墙前,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几名工人正系着安全带,紧张有序站在高处,小心翼翼地搭建脚手架。为了让居民们有更好的归属感,项目施工方还特地在地上安装了不同颜色指引道,让整个院子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随着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们的生活体验也得到了提升。“以前小区地面坑坑洼洼,下雨天地面脏的很,房子外面也很旧、漏水。”看着小区正在发生的变化,62号院居民任清财心里特别开心,现在地面换成了漂亮的彩砖,还改造了地下管网,特别希望小区早点改造完,也感谢政府,让我们能住在环境优美的小区里。

据了解,为了让老旧小区居民参与其中,在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前,市中区住建局和街道、社区深入到了每个社区和每个要改造的小区,并提供一份详细的改造清单,让居民参与确定要改造的具体内容,这一做法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


据市中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老旧小区基础类改造主要包括对小区的路面硬化、屋放水、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的整治,以及楼顶的违建拆除和楼顶防水等内容。本周内全面启动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预计明年春节前会完成基础类改造,预计整个工程在明年7月全面竣工。

老旧小区改造,改变的不仅是整个小区的“颜值”,更是居民们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的生活体验,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