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调研丨副市长陈长明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6 16:2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2日,副市长陈长明率队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专班推进,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努力提升城市品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政府副秘书长熊毅、兰守奇,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长明一行先后来到夹江县信用联社宿舍、静园小区,市中区九龙巷62号小区、顺城街片区等地,实地查看小区环境、绿化设施、排水管网和其他附属设施等改造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调研中,陈长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牵涉面广,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协调好、充分听取民意,既要改好外露的“面子”,更要做好惠民的“里子”,让改造好的老旧小区能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要按照“保基础、提功能、促品质”改造标准,将改造设施和持续完善服务相结合,着力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进一步治理环境、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千方百计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传达了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农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分别就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及农房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长明要求,一是进一步核准老旧小区底数,对照改造城镇人口与老旧小区基数,科学编制“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合理确定改造目标任务和项目分类,匹配规划图、项目实施表,按照“分批分步、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进行改造,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宜居性,生态性,安全性。二是根据各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延续文脉、留存特色,做好顶层设计,设计好符合实际、经济适用、性价比高、百姓满意的改造方案,不能一个模板套到底,同时要按照“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做到功能齐全、水电气完备,管线入地、雨污分流到位,完善好生活休闲、公共卫生等配套设施,确保一次到位、不留尾巴。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加大对优秀项目、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识,建立小区改造竞争入围机制,着力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形成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悉,2020年,全市改造老旧小区145个,涉及居民20052户,均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76个小区,14707户,完工率(按户数计)73.3%。2021年,全市11个县(市、区)共计将改造老旧小区555个,涉及居民约2.4万户,目前市中区已有13个小区(涉及居民730户)提前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