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20170813031)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4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信20170813031)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乐山市井研县磨池镇生活污水处理站迟迟不修,几万人的生活污水都排到该镇的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磨池河。


责任单位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井研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

许忠勤、廖苻荃


联系电话

1380813359613981325107


整改目标

201712月底前完成磨池镇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整改措施

(一)井研县于2017626日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牵头,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具体负责的磨池镇等18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推进组,定期不定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推动磨池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责成井研县环保局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计划、加快项目建设,抓好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和协调配合,确保201712月底前建成调试运行。(二)责成磨池镇党委政府做实做细磨池河“河长制”工作,加强磨池河岸线管理保护和水污染综合治理,落实河长巡查制度,推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加快形成磨池河水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责成磨池镇党委政府立即排查污水直排情况,针对排查情况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治理措施。截至目前,已拆除禁养区养殖场4户、封堵排污口6,检查维护集镇化粪池、沼气池,清掏池内沉积物。建立跨界河流共治工作机制,形成了磨池河跨界共管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三)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磨池镇党委政府于2017814日下午,召集社区三职干部和12名居民代表通报了此次投诉现场调查情况、磨池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安排、依法撤销集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的认同。倡导居民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201712月底前已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试运行,出水水质达标,周边环境得到明改善,群众满意度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