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20170832038)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50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信20170832038)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乡新村2400余人,长期居住在大渡河边,由于没有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导致全村人畜污水、废水直排大渡河,臭味熏天。

责任单位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责任人


许忠勤、魏端

联系电话

     

1380813359613698399666

整改目标

     

201712月底前完成新村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整改措施

(一)采取临时处置解决直排问题。由共安彝族乡政府牵头,动员和协助7户农户通过修建化粪池进行污水处理,解决直排问题,金口河区住建局负责做好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化粪池的建设已于91日下午动工建设,预计910日前完成。

(二)采取彻底整治解决长期问题。立即启动新村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工程,即通过改建村民污水收集主管网和支管、选址两处修建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工程措施,解决长期排污问题。目前,金口河区住建局已委托四川亿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改造方案设计,92日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预计930日前完成施工图设计,确保1230日前完成。

(三)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同类问题。一是由金口河区住建局牵头,区城管局、共安彝族乡和新村村“两委”及组长再次入户调查核实,收集村范围污水、垃圾处理等问题,建立台账,登记备案。二是由共安彝族乡组织对破损的垃圾池进行修复,根据需要增设垃圾收集设施,提档升级。三是由全区6个乡镇牵头,对沿大渡河的所有村落污水处理情况进行再次排查,及时了解情况,建立台账,纳入全市乡镇污水综合治理PPP项目加快实施。四是由金口河区政府加强与市城投(集团)公司对接,将农村污水治理项目纳入全市乡镇污水综合治理PPP项目,组织实施。92日,金口河区住建局会同共安彝族乡政府组织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就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16户村民进行了回访,将处理情况进行了沟通说明,受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201712月底已完成新村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试运行,出水水质达标,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