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打造成渝地区“后花园”

发布时间: 2021-08-02 16:1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方位展示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共建成果,全面推动川渝住建重大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畅通产业、贸易、资本、人才对接交流。今年6月,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成渝“后花园”乐山携竹公溪生态城、海棠广场提升改造、阳光广场提升改造三大招商引资项目亮相住博会,以独有城市魅力吸引嘉宾和投资者目光。


“工作在成渝,度假在乐山”成新时尚

“小长假我们就在家休息吧,把可爱的乐山留给‘川A、渝A大军’。”节假日,乐山市民欢迎川渝及各地游客的热情诚恳溢满屏幕。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之外,乘坐动车,成都至乐山最快只需46分钟,重庆至乐山最快只需2小时30分。锚定成渝地区“后花园”定位,乐山正按照公园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山水人城和谐相融,“工作在成渝,度假在乐山”渐成新时尚。


“后花园”里人文丰厚,湖光山色流连忘返。乐山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世界灌溉工程东风堰三处世界级遗产,国家4A级以上景区15处,国家A级景区35处。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省环保模范城市,是成渝城市群规划的成都平原区域中心城市之一。

“海棠香国”古风今韵,“后花园”里浑然天成。于车水马龙中感受自然的绿色脉搏,于阡陌纵横的城墙砖瓦中了解历史潮起潮落,于市井烟火中以地道川蜀美味填满味蕾,于风光旖旎的四季山水中倾听风声雨声,佛、城、山、水融为一体,“海棠香国”乐水乐山。

半城山水半城绿山水园林宜居城

2020年,乐山城绿化覆盖率42.19%,“半城山水半城绿”灵动这座山水园林宜居城。


绿心公园沁人心脾,四季百花交替盛开。竹公溪水千年润泽,流水人家其乐融融。在乐山,绿是尽收眼底的白鸥翔集、群鸟高飞,绿是远眺观望的高楼栉比、街道洁净敞亮,绿是不知不觉地慢下脚步、品茗畅谈。在岁月静好中体味嘉定坊庙会,听曲曲宛转千回的川剧;在滨河路石阶与三两好友玩局“贰柒拾”,舒卷疲态;在大佛景区沉浸五光十色、斑斓成影的夜幕佛语;在苏稽古镇、罗城古镇、箭板古镇体验市井烟火、诗意栖居……

“我去过乐山两次,第一次是在10多年前,记得乐山大佛非常震撼,没来得及多玩几日。”成都市民王女士说,去年第二次到乐山,感到非常惊讶,城市变得更美了,到处都是好吃的,打算找个周末再带孩子们再到乐山玩。

作为当代城市建设者,华构科技公司致力于高质量绿色建筑。“将生态环保理念贯彻践行于城市建设中,这是华构科技20年来不变的坚持。”华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侯键频告诉小编,公司采用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过程中实行工厂化生产、绿色运营、信息化管理,产品不仅使用耐久、品质更高,最关键的是相比传统建筑,环保成为突出优势。这些年,华构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德阳、眉山、乐山市中区及犍为等多地市政交通、农村房屋建设,脚踏实地为绿色建造添砖加瓦。

滨湖公园城 迎宾门户区

在首届住博会上,乐山推出三大招商引资项目:竹公溪生态城项目、海棠广场提升改造项目、阳光广场提升改造项目。


引人瞩目的竹公溪生态城项目,规划面积25.21平方公里,功能定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计划建设集文化旅游、生态湿地、滨水休闲、多元街区、商业贸易、高端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滨湖公园城、迎宾门户区”。项目总投资320亿元,力争通过5-6年时间,将其建设成为乐山城区未来高品质的生态花园新城。


“一城两新区”彩蝶展翅,乐山城市版图扩容提质。老城区,以嘉州多元文化为资源载体,保护山脉、水脉,传承文化,坚持“减容、增绿、控高、修复”原则,有序推进有机更新,打造成为具有嘉州文化特色、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国际著名的城市文化旅游目的地。苏稽新区,聚焦“文化新城”方向,建设体育中心、文化中心、旅游驿站、宜居社区,形成集文体教育、体验休闲、时尚宜居于一体的现代田园城市;冠英新区,旨在建设中国湿地新城区示范区、川南最诗意的文旅宜居区、乐山空港产业链配套服务区,树立乐山人居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