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第八督导组进驻乐山

发布时间: 2022-03-15 17:0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4日下午,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第八督导组乐山督导见面会议召开。第八督导组组长王峰对乐山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会议。


会上,王峰传达了省政府对本次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相关要求及工作部署,赵迎春就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王峰强调,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是重要的安全底线,责任重大,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仅要将其作为一项工作任务,更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全力迎战、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这场“硬仗”。要坚持全线联动、全域覆盖、全程跟踪、全面完成,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地方唱主角、从严抓督导、合力强作风,以督促进,凝聚合力,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态度和措施狠抓落地落实,共同完成排查整治工作任务。

赵迎春表示,乐山将把此次督导检查作为对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考验,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一定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督导组工作安排和要求,坚决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完成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针对我市下一步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赵迎春强调,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大督导力度,统筹协调各方,有序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紧盯老旧小区、餐饮场所、液化气市场等事故易发地点和燃气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全方面开展问题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抓好整改,逐一销号。三是全面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期,充分利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政策,科学制定更新改造计划,打好政策、资金组合拳,分期分批加快推动老旧燃气管网改造项目实施。四是加强宣传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宣传普及燃气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让安全用气成为习惯;依法严厉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对利用燃气安全造谣、不实信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置,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对“小、散、乱”燃气企业要鼓励规模大、实力强、管理规范的燃气企业采用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进行清理整合,推动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八督导组成员徐大力、高韫韬、李元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兰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局、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政府督查室、市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