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赴犍为县调研督导场镇帮扶和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17:2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流一行赴犍为县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乡镇场镇帮扶和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九井镇,调研组现场了解了乡镇场镇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相关情况,同时前往九井镇污水处理厂,通过查看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翻阅记录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运行成本、执行标准等情况。在玉屏镇,调研组一行深入场镇、小区楼栋及部分居民家中,对场镇建设管理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实地查看,并给出整改意见。

何流指出,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以来,犍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地质灾害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安排部署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作迅速、指挥得当,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在排查过程中还存在排查数据收集不全面、分类不清晰、问题发现不足等情况,在下一步数据收集过程中要进一步做好分类工作,更加深入摸准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何流要求,要落实专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和动态管理工作,通过自查、复查、抽查等方式,全覆盖排查风险隐患,做到发现问题立即形成闭环管理,快速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