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岷江二桥佛光路与碧山路交叉口,27日起封闭施工

发布时间: 2022-06-21 15:1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中心城区佛光路是城区跨越岷江,向东连接省道305、绕城高速及井研县的重要通道,乐山岷江二桥作为翡翠片区住户出行的重要通道,长期以来该路段车流量都较大。加之佛光路与碧山路、桃园路交叉口为大型平面交叉口,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日益凸显。

如何有效地缓解该片区的道路拥堵?小编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将于本月27日正式实施。

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

27日实施封闭施工

日前,小编在乐山岷江二桥东岸附近看到,沿线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已经移植完毕,而佛光路上的中央隔离护栏也已全部拆除,为项目开工提前做好了准备。



“根据交通组织方案,我们目前完成了临时交通道路改建工作以及沿线地下管网的勘察工作。”据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现场负责人温雷雷介绍,根据项目推进情况,计划在本月27日上午10点早高峰后开始实施封闭。

改善翡翠片区交通拥堵

将新建一座跨线桥

温雷雷介绍,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起于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止于省道305线(乐山公墓门口),全长约1.6公里,宽30米,设计速度为主线60公里/小时。

该项目开工建设乐山岷江二桥东岸(佛光路)与碧山路(桃园路)交叉口,改善岷江二桥东岸进出城交通环境,并实施佛光路拓宽和省道305线与佛光路全互通立交桥改造。

据了解,该项目将新建佛光路跨碧山路跨线桥,桥长约690米,采用双向4车道高架桥,项目实施后将改善交通拥堵现象。

封闭施工期间

部分路段可实现双向通行

据了解,该项目将对佛光路(岷江二桥东岸桥头至友谊医院)进行封闭施工。其中,岷江二桥东岸桥头至碧山路段实行部分封闭施工,该段能够实现双向通行。而碧山路至友谊医院段施工区域实施全封闭施工,仅保留通道供两侧小区、商铺车辆单向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经人行道通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道路封闭施工区域,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施工车辆和特种车辆除外)。道路周边封闭影响区域内的单位、住宅小区车辆和行人出行,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有序安全通行。该工程具备通行条件后,将阶段性开放交通。

封闭施工期间

您可以这样绕行

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封闭施工期间行人和司机该如何绕行?交警部门提供了具体的绕行方案。



具体车辆绕行方案如下:

●近端出行绕行线路

1、乐山岷江二桥桥北(翡翠)片区车辆出行

驶往乐山中心城区方向:可经翡翠路-桃园路-岷江一桥、二桥或三桥驶往。

驶往井研县方向:可经翡翠路-桃园路-国道348-乐井路驶往。

驶往五通桥区方向:可经桃园路-碧山路-国道348驶往。

2、乐山岷江二桥桥东片区车辆出行

驶往乐山中心城区方向:可经佛光路-碧山路(掉头)-岷江二桥或三桥驶往,或经佛光路-碧山路-岷江一桥驶往。

驶往井研县方向:可经佛光路-碧山路-山龙路-G348-乐井路驶往。

驶往五通桥区方向:可经佛光路-碧山路-山龙路-G348驶往。

名城左岸小区车辆出行:可经连接桃园路与小区的便道出入。

3、乐山岷江二桥桥南片区车辆出行

驶往乐山中心城区方向:可经碧山路-岷江二桥或一桥驶往,或经碧山路-桃园路-岷江三桥驶往。

驶往井研县方向:可经碧山路-山龙路-国道348-乐井路驶往。

驶往五通桥区方向:可经碧山路-山龙路-国道348驶往。

4、乐山岷江二桥方向来车

驶往桥北(翡翠)片区方向:于岷江二桥-桃园路口左转经桃园路、桃花路、东城路等道路绕驶往;

于岷江二桥-翡翠路口左转进入翡翠路。

驶往桥南片区方向:可于佛光路-桃园路口右转经碧山路驶往。

驶往桥东片区方向:可经佛光路-桃园路口左转驶入桃园路再经国道348。

驶往或经佛光路-桃园路口右转驶入碧山路再经国道348驶往。

●远端绕行线路

中心城区内驶往井研线方向车辆可经岷江三桥-G348-乐井路驶往,或经省道308(乐山岷江四桥)-乐井路驶往,或经岷江一桥-山龙路(下沟村)-国道348-乐井路驶往;

中心城区内驶往五通方向车辆可经进港大道驶往,或经岷江一桥或三桥-国道348驶往;

乐山主城区外(如峨眉山市、夹江县、五通桥区、犍为县、井研县等方向)过境车辆,为节约旅程时间、减轻城区内交通压力,请选择经省道308、进港大道、国道348或高速道路驶往。



另外,交警部门还将根据施工变动情况及时更新绕行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