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中心城区开展破损路障、坑洞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0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市政管理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中心城区部分路面上存在公共设施损坏,以及铁质路障移除后遗留下来的坑洞,造成了路面不平整,给过路的行人带来不便。

从7日起,市市政管理处专门针对于中心城区近5000个(处)破损路障、坑洞等进行集中整治。



8日下午,在中心城区柏杨东路和春华路交叉路口的人行道上,小编注意到,之前这里曾安装过多个铁质路障,用于阻挡车辆上下,后来根据道路用途的调整,安装在人行道上的铁质路障被移除后,留下了许多黑漆漆的坑洞,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稍不注意就容易被绊倒。



而此时,市市政管理处的工人们,正蹲在人行道上,用水泥对十多个损毁路障清除后,留下的坑洞进行仔细填补,并利用工具磨平路面,让满是坑洞的道路变得平整如初。



“之前没整治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很可能把脚崴到起,而且下雨的时候,坑洞有积水。”在附近做生意的黄先生表示,现在好了,这些坑洞修补和完善过后,从这里经过更安全了。

“经过前期摸排,目前,中心城区200余条主次干道上,有近5000个(处)路障、坑凼需要清理和整治。”据市市政管理处道桥中心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为了交通秩序和建设需要,在人行道上增设各种各类的设施,由于人为损害、使用时间长,遗留下不少路障和坑凼。

市市政管理处道桥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整治从7日开始,目前,已经完成了滨江路南段、滨河路、县街、人民西路的整治,总共整治了有100多个安全隐患点,力争在本月中下旬完成。



据了解,除了处理公共设施被损坏或移除后遗留下来的坑凼外,在这次集中整治过程中,还会对以往相关部门在施工当中,没有进行道路恢复的,进行完善处理,恢复道路原本的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