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丨 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已稳步复工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2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在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乐山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至乐山友谊医院路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早已各司其职投入新一年的忙碌中,挖掘机、破碎机等大型机械轰鸣,多个墩柱盖梁已完成混凝土浇筑。

“从1月29日,该项目就正式复工,目前人员、设备都已到位,每天有近30名工人奋战在项目现场。”据该项目工程部主任赵亮介绍,为保证节后能顺利早开工,项目工作人员紧抓安全工作重点,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赵亮说,管理人员提前到位,做好了复工复产的准备,包括开展前期安全生产检查,加强消防设施、安全用电、脚手架检查,并对钢筋加工机械设备及器具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小编在现场看到,围挡内,大型机械正在对现有路面进行破碎,为下一步新建雨水排水管道做准备。

不远处,高10多米、搭满铁架的11号桥墩墩柱已完成混凝土浇筑矗立在眼前。

在乐山友谊医院路段,该项目出城方向引桥挡墙右半幅已全部完成。该路段路面已经全部破除,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将已破除的大量碎石块,全部装上大货车运走,现场一排忙碌的景象。

“该项目全线共有56孔桩基,其中,11号、13号、14号墩柱盖梁已完成混凝土浇筑。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主体结构、路基、排水管网、引桥段挡墙等施工。”据赵亮介绍,预计近期将完成8号、12号桥墩墩柱,以及11号、13号、14号墩柱盖梁施工。下一步,他们将强科学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力争在今年6月,分阶段开放交通。

年味尚浓,但在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已经铆足马力,砥砺奋进。

相关链接

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起于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止于乐山友谊医院外,全程770米,道路红线宽度是24米到42米之间,其中高架层宽度是17米。

其中,建成的跨线桥将横跨桃园路,该桥面设计的是双向四车道双进双出,桥下规划的是双向六车道到双向八车道,可有效提高佛光路的通行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桥东片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极大便利周围居民的出行,同时加快车辆进出城的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