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通棉路市政路灯安装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3-14 18:5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通棉路作为进出乐山城区的重要通道,全长5.7公里,对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拉动经济快速发展、完善城市空间形态具有重要意义。今年1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通棉路路灯及交安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助推乐山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该项目作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民生工程,总投资约980万元,依托CAD专业软件和鸿业道路设计系统支撑,共设路灯284柱,采用挑高15米的中华芙蓉灯造型设计,灯杆间距40米,主要工序包含开挖槽坑、敷设电缆及保护管、安装调试、缺陷期维护等。

项目充分考虑棉竹镇沿街建筑外立面的情况,系统谋划推进亮化工程,本着“环保节约、效果突出”“既要亮起来,更要美起来”的原则,将城际道路与城市文化、周边环境有机结合在一起,着力强化城市夜景的整体性、连续性,打造节能、美观、大气的景观照明环境。通过积极协调和持续推进,日前,经过反复调试,通棉路路灯箱变正式供电,棉竹镇政府段进城方向一侧路灯已正式亮灯。


“通棉路车流量相当大,晚上开车还是有点危险。现在这条路亮起来啦,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也解决了群众的需求。”钱先生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往返于中心城区和绵竹镇新街之间,他表示,这项惠民工程不仅点亮了城际道路的眼睛,更点亮了市民的心。

“以前没有安装路灯的时候,车子经常撞在栏杆上。”棉竹镇居民袁女士说,道路宽敞平整了,路灯也在陆陆续续亮起来,相信今后棉竹镇的夜晚会更加漂亮。

据了解,路灯安装工程完成后,还将进行交安设施的安装和调试,预计通棉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将在4月中旬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