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中心城区55条主次干道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3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每天行走在人行道上,你是否留意过脚下的盲道?盲道作为城市里的无障碍设施,为视觉障碍者提供着行路的方便和安全的保证。

为切实解决城市道路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存在的问题,净化美化人行道空间,为市民特别是视障人士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自3月25日以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盲道、无障碍坡道开展专项整治,排查、优化盲道线路,修补缺失、松动破损道板,更换老旧盲道砖。

5月29日上午,小编在中心城区肖坝路附近的三八商场(肖坝路店)外人行道上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有的工人在破碎路面,有的忙着搬砖、清理路面,有的正在铺设新盲道。

“该项目3月25日开工,针对中心城区55条主次干道,550个点位,1万余平方米的盲道和无障碍坡道进行整治。”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丁春介绍,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已完成总进度的80%,共计为40条街道更换老旧盲道砖,并对设置错误、无盲道砖的道路进行修整。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柏杨路、翰林路、天星路等路段已完成修复。接下来,将对剩余路段逐条施工,整个项目力争6月底完工。城市道路盲道等无障碍设施改造升级完成后,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