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丨政企携手,峨眉打通农村住房安全“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0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峨眉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其中,为困难群众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是全市脱贫攻坚中的一个重要工作。如今,由政府做主导、群众为主体、企业参与的农村住房安全清零行动,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记者在双福镇仙牙村看到,独居老人彭志富的新家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依靠政府政策帮扶和爱心企业的资助,了却了老人多年来的心愿。面对镜头,千言万语都化作了这样一句简单而质朴的话:“非常满意,感谢党、感谢政府。”“我的房子是1953年修的,破旧得很,感谢共产党给我修新房子。”在双福镇双邑村,受助农户胡绍舟也忍不住的表示着感谢。像彭志富和胡绍舟一样,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帮助,峨眉山市即将住上新房的住房困难户,还有20多家。




“今年年初,全市绝大多数破旧房屋都已经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政府出一点、自己筹一点的模式,进行了加固或重建,住上了安全的房子。”峨眉山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王昆告诉小编,由于家庭积蓄有限,仍有一小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三类人员”无力承担加固或重建费用。

如何打通农村住房安全最后一公里,成为了摆在峨眉山市相关部门面前的一个难题。“脱贫攻坚仅仅依靠政府部门、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自身是不够的,必须凝聚全社会力量,发挥社会扶贫在大扶贫格局中的重要作用。”王昆介绍说,针对建设资金有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三类人员”,峨眉山市开展了“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农村住房安全清零行动”。


目前,全市已有13家企业积极响应加入到农村住房安全清零行动中,峨胜集团支援了400吨水泥,华荣地产、恒邦双林等12家房企提供70余万元的建设资金。

峨眉山市华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胡小林告诉小编,他们公司是峨眉本地的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当看到农村住房困难户的居住现状,公司立刻积极响应,结对帮扶其中3户住房困难户,员工们还自发组织了捐款行动。

据悉,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峨眉山市农村住房安全清零行动工作已正式展开,预计到6月30日前,将全面实现农村住房安全清零。

来源: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