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乐山“市级中心镇”名单公布,9个镇入选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5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小编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乐山市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乐山市“市级中心镇”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9个镇成功入选。

《通知》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中心镇。近年来,各地积极开展“市级中心镇”培育创建工作,在完善中心镇基础服务设施、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保护历史文化传承、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涌现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心镇。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乐山市“市级中心镇”考核细则》,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命名市中区苏稽镇、五通桥区冠英镇、沙湾区嘉农镇、金口河区永和镇、峨眉山市高桥镇、夹江县新场镇、沐川县利店镇、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共9个镇为2022年乐山市“市级中心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被命名的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抓好产业发展,完善公共服务和市政设施,进一步增强中心镇辐射带动作用。“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已命名‘省级百强中心镇’‘市级中心镇’的创建经验,加快推进中心镇做大做强,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