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4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引导系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并特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市直机关宣讲分团)成员、乐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万罗慧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陈主持宣讲会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县级领导干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直属机关党委、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联合党委和市自然资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万罗慧老师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为题,围绕学习党史目的与意义、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用经典鲜活的案例,走心入脑的形式和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世界第一大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全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惊天动地。万罗慧老师的授课逻辑清晰、脉络分明,内容系统全面,振奋人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案例,对更好地理解、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难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讲结束后,刘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光辉史、奋斗史,万罗慧老师的宣讲对于住建系统意义重大,全系统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恪守职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参加宣讲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的历程,对党史也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作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自己将一如既往秉承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新时代要求,切实将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