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联合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联合党委所属立事达集团党委下属乐山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引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特点和学生的认识水平、接受能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加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从课上到课下,从教室到校园,处处都可看到、听到、学到党的历史、党的故事,不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让党史学习走进课堂

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中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把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等内容纳入中学生思政课,通过组织学生人人讲党史小故事、开展“党史我来讲、红心照我心”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党史故事中找到引领成长的真谛,汲取奋斗的力量,不忘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学习党史故事

学习党史故事

组织观看红色影片

为培养中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同学们的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乐山外国语学校组织学生在学校体育馆内观看《建党伟业》《特警队》等爱国主题影片。引导广大学生体会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更好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没有人生而无畏,只是因为责任,才变得更加强大等道理。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开展“向党旗述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的方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心向党,信党爱党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弘扬爱党为党的精神,强化党性意识,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与党旗合影

与党旗合影

向党说句心里话

向党说句心里话

组织献礼百年徒步行活动

在建党一百周年、中高考即将到来之际,乐山外国语学校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骨干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主题为“献礼百年,致敬党徽,勇攀高峰,辉煌乐外”峨眉山徒步行活动,以勇攀高峰、坚持不懈、团结一致的精神致敬党的百岁生日,并在海拔3000米的巍峨之巅为即将毕业的乐外初三、高三学子祝福助威。

峨眉山金顶之巅的祝福


峨眉山金顶之巅的祝福

峨眉山金顶之巅的祝福

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大学习

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全体党员职工知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学校党总支向全体党员推荐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两部书籍,在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中进一步掀起学习党史高潮。




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氛围

学校党总支部收集整理建党以来确立的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25种精神、党的19次代表大会简介、英模人物等党史内容,以板报、长卷等形式呈现出来,让广大师生随时观摩、便于理解。同时,倡导每间教室有歌声,每个班级有故事,并利用每天下午课间校园广播,开设“聆听党史成长点滴”党史学习栏目,引领全校师生走进党史,学习党史,牢记党史,积极营造全员学习、全时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校园党史教育板报

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板报

举办“学党史、知党情、立信念、跟党走”专题讲座

邀请中共乐山市委党校赵清云教授围绕《学好党的历史,推进伟大工程》的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引导全体党员从历史逻辑的角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行动中释放激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坚守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辅导

开启百米革命长卷剪刻活动

从今年4月起,该党总支部将民间剪纸镂空艺术引入美术教学课堂,围绕“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采取剪纸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大学习——开启百米革命长卷剪刻活动。学校党总支组织2000多名学生,利用每周的美术课堂时间,剪刻百米革命长卷,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画卷全长100米,内容包括长征篇、抗战篇、解放篇、建设篇、征程篇五个篇章,包括遵义会议、万里长征、过雪山草地、开国大典、抗战英雄等具体的革命故事情节。同学们一边学一边剪刻,通过剪刻、图形、记忆等形式加深对百年党史理解。


百米革命长卷剪刻活动

百米革命长卷剪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