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丨献礼建党100周年,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联合党委开展“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民间传统艺术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17:5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剪纸镂空艺术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艺术。412日起,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联合党委所属立事达实业有限公司党委旗下立志达高级中学将剪纸镂空艺术引入美术课堂,开展“同心向党礼赞百年”之剪纸形式开启百米革命长卷剪刻活动,让高一和高二的全体2000多名学生利用每周的美术课堂时间,剪刻百米革命长卷,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近日,在该校高一(1)班的一堂美术课上,只见同学们在桌前俯下身子,手拿刻刀,用稚嫩的双手在画布上创作,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校提出美术课堂让习作作品化,通过剪纸的形式呈现百年党史,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另一方面也让学生课堂的习作变成作品。”据该校美术教师周静婷介绍,他们在创作前召集了历史、政治学科的学生代表,收集感兴趣的党史资料,师生共同进行梳理后,形成整个画卷的篇章内容。“画卷全长100米,内容包括长征篇、抗战篇、解放篇、建设篇、征程篇等5个篇章,其中不乏遵义会议、过雪山草地等具体的革命故事情节。同学们一边学一边剪刻,通过创作进一步了解百年党史。”周静婷说,这也是劳动进课堂的一种体现,画卷犹如连环画一样,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同学们既传承传统文化,又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