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今日视点丨坚定为民服务主线,“敢”“干”当头,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住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2-02-14 10:5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年上班第一天(2月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要求:坚定为民服务主线,“敢”“干”当头,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住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合围绕坚决服从、迅速转变、廉洁从政三个方面作了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陈宣读任职通知并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住建系统正处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珍惜组织重托,珍惜群众认可,同时,也希望大家在面临新形势、新岗位、新挑战时,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善于“自我审视”,借力借势,加强学习,补足短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工作业绩,在新的岗位上展现自我、回报组织。


会议要求,坚守“三线”,忠诚担当。一要坚定为民服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群众、理解群众、关心群众,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在工作导向和政策取向上,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的政策措施。同时,要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好重点、痛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好群众关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底线。坚持学法、守法、用法,着重学习业务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的有关规定,在制度和程序上不搞随意性、不自作主张,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加强行业监管,强化问题整改,为行业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三要坚守清正廉洁红线。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放弃“松口气”的幻想,始终树牢居安思危的意识。对党纪法规要常怀敬畏、心存戒惧,并从鲜活的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坚决做到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坚决杜绝奢靡之风、享乐之风。

提升“四种能力”,开创新局。一要提升政治能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住本质、领会实质,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实践。要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大任”,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升业务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迅速梳理掌握岗位所需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尽快了解掌握岗位管理服务对象的情况,做到摸清家底、应知尽知,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以最短的磨合期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提升领导能力。作为队伍的排头兵、科室的领头人,要加强管理知识学习,善于做好内部决策,对科室工作做到任务明确、思路清晰、分工合理、措施得力,在工作执行中,要遇事区分轻重缓急,适时调整工作方法,灵活应对突发事件,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要点、工作思路,从而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四要提升个人修养。《礼记·大学》曰:“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干部职工要加强综合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树立良好精神风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博学多才、善于协调、知己知彼、胸怀大志、持之以恒、坚持原则、刻苦钻研、敢于担当的新时代住建人。

“敢”“干”当头,善作善成。一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住建工作千头万绪、热点难点多、事务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作为住建干部要敢于接招、敢于亮剑,要准确认识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理念,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不仅要敢干还要善干,把劲使在关键处、工作做到点子上,才能推动住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善于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凡事不能墨守成规、凭经验办事,跳出固有模式,遇事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办法”,更要“有做法”,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作为科室的负责人,既要学会“领”还要学会“导”,在实际工作中要处理好“动手”与“放手”的关系,进一步团结同事、发挥合力。同事之间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分工不分心、补台不拆台,管理科室要进一步借助外力、整合内力,在工作上精雕细刻、在管理上精耕细作,从而把队伍管出活力、管出精神、管出成绩。

会议号召,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要坚持以“严”的作风推进工作,以“干”的精神抓好落实,以“闯”的劲头开创新局,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共同为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