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百日攻坚”进行时丨党员“报到”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1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收到市中区通江街道茶坊社区反映称,在其辖区内有四个自建还房小区内有较多高大树木,夏季降雨天气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请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前来施工排除隐患。了解到茶坊社区的需求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立即安排市绿保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市绿保中心管理科党员与茶坊社区完成了对接及现场勘查,明确了施工事项后,将结合工作安排,尽快会同社区组织施工。社区居民知道后,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市绿保中心为民解忧的工作高效率点赞。

市绿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茶坊社区现场了解情况

市绿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茶坊社区现场了解情况

茶坊社区只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自我市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党员的积极性,让党员到各社区“双报到”,为群众解决最需解决的问题,到最需要党员的地方去。

专题部署明确责任

自我市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局党组书记挂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牵头、相关科室单位负责的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印发〈组织市住建系统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到社区召开协调会,收集问题,形成台账,逐条研究,明确责任科室(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和帮扶措施。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120余人参与,全面启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到社区了解需要帮扶的需求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到社区了解需要帮扶的需求

迅速行动为民解难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社区需求和群众关注的问题,结合住建实际迅速投入力量开展帮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3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树木逐一勘测,制定措施,在5月底前完成排危工作。针对汛期即将来临的情况,组织50余人次和3台机械,疏通管网约8公里,清理化粪池约20个,垃圾约10吨。完成金都宾馆后面水碾街、锦绣街、清风街三条街,柏杨中路148、164、166号小区排污管道清理工作。安排工作人员1名、巡逻车1辆常态巡查茶坊社区竹公溪黑桥段易积水地段。

健全机制常态开展

除了在做好茶坊社区“双报到”的基础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动员局系统16个在职党支部,全覆盖主城区49个社区,每个社区指派1名联络员,负责统筹协调解决需要住建帮扶的问题,目前共收集到10条问题,正在加快推进解决。每天组织4名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每周五协助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开展“五清”活动。结合“双报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党员到社区坐班,为居民查询解答住建行业相关问题。截至目前,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120余人次。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到社区“双报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到社区“双报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走心、走深、走实。聚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强化公仆意识,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全面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