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今日视点丨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5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迎战主汛期期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19日,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城区防汛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连日暴雨,造成滨江路北段河堤跨塌为背景,在接到巡查人员通知后,全体参战人员迅速行动,紧张有序的登上指定防汛车辆,向受损点进发。10分钟后全体队员到达指定位置,利用沙袋建成防洪墙,阻挡河水倒灌,同时对路灯等设施进行检查,整个演练现场气氛严肃紧张、井然有序,演练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抢险队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应急队伍快速集结到紧急抢险救助,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队员作风扎实,素质过硬,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结果既是检验防汛应急预案体制运行的正常性和完善性,也是对抢险效率的一次检验,旨在确保防汛人员充分熟悉和掌握防汛工作流程,切实提高防汛意识,加强现场应急抢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将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今年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在关键时刻,防汛抢险队伍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