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今日视点丨迎接四川省运会,乐山市体育中心加紧改造中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1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西安全运会上月刚结束,乐山籍运动员大放异彩,家乡父老还在津津乐道,更加盼望明年将在乐山举行的第十四届四川省运动会。作为省运会重要比赛场地的乐山市体育中心,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明年5月将以崭新的面目带给市民一个惊喜。

10月9日,小编在施工现场看到,体育场、体育馆的提升改造已经全面拉开,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新建的综合训练馆施工准备已近完成即将动工。

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乐山市体育中心199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乐山中心城区唯一具有多功能场馆设施的全民健身场所。30多年岁月,体育场馆设施老化,达不到举办省运会赛事标准,也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锻炼需求。因此,体育中心片区整治提升工程于今年3月份启动。

该工程依托原结构对现有的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同时新建300多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5000多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5人制室内足球馆、儿童游乐区,并新建和改造其他体育设施。在满足省运会赛事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全民健身功能,注重美观性、实用性、群众性相统一,打造城市新地标。

体育中心效果图

负责施工的中建六局项目部经理姜生平说,为了如期完成该项目,施工人员放弃了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现在已经开始动员明年春节期间继续抢进度。按照有关规定,项目部严格在每日6时至22时进行现场作业,他希望市民朋友对工程施工给予理解,共同迎接乐山新地标的诞生。

据悉,明年的四川省运动会,焕然一新的体育中心或将举行体操、艺术体操、足球、篮球、排球等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