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今日视点丨市绿化维护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27 15:4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市绿化维护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灭火器应该怎么检查?”“电器着火第一步应该做什么?”“办公场所着火应该怎么逃生?”

培训课上,教官结合身边事例,向参训职工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相关消防器具。


培训结束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参训职工在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演练前,受训教官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全体参训职工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轮流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市绿化维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大大增强了职工们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大家熟悉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性能、维护及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