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新时代 治蜀兴川再跨越】城市新画卷 魅力嘉州城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25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翻开乐山近五年的城建篇章,我们看到的是: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路宽了,景美了,百姓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这一个个令人欣喜的城市变化接踵而至,为乐山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也为乐山阔步新征程平添了一份底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5


嘉州夜景(严理摄)

嘉州夜景(严理摄)

上中顺特色街区

上中顺特色街区

便利快捷的城市道路,可以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2022年我市将继续加快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市计划实施约310个项目,总投资约53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108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80个,计划完成投资21.7亿元,建成通江连接线、通棉路、绿心周边内涝整治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致江路桥、乐山一职中新校园等项目;新开工全福连接线、凤洲路、中心城区人行天桥等项目;启动高坝路(下穿高铁段)、主城区内涝监测预警平台和智慧井盖管理平台等项目前期工作。

道路建设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青江新区街景

道路建设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青江新区街景

青江新区街景

苏稽古镇

苏稽古镇

如果说幸福的来源是家人团圆,是亲朋相聚,那对于居住在老旧小区里的居民来讲,更来源于居住环境的大提升。老旧小区的改造让老小区焕发新生机,群众幸福指数也显著提升。2021年我市已改造完成2020年度开工的145个小区,新开工555个小区。2022年计划新开工589个小区,将按年度时序稳步推进。

九龙巷改造后

九龙巷改造后

改造后的顺城街

改造后的顺城街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居民幸福感在城市环境的不断优化中逐步显现。一个个口袋公园,一条条特色街道,还有四季皆景的嘉州绿心公园……住在乐山,不仅能欣赏三江汇流的景观,还能畅享优美的城市环境。在浩瀚历史长河中,五年弹指一瞬,但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面向未来,乐山将顺应时代发展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成就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绿心公园桃花盛开峨秀湖公园

绿心公园桃花盛开

峨秀湖公园

峨秀湖公园

大渡河湿地公园

大渡河湿地公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6

一街一景

(李玉佳)

来源:乐山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