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预告丨@乐山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线下面对面咨询活动开启,你问我必答!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1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历史条件限制,大量多层房屋未安装电梯,而这一批房屋使用到现在大多有20年以上的房龄,随着房龄的增加,业主的年龄也在增加,年老体弱,行走不便,特别是一些身患疾病、腿脚不方便的人,上下楼梯更加艰难。这些7、8层的住宅并未安装电梯,居住着为数不少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给业主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相当一部分居民迫切希望多层老住宅能够实施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上下楼难的问题。而且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的加重,“悬空老人”上不去、下不来的问题日益突出。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要求,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改善城镇老旧小区条件和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我市老旧小区现状和老、弱、病、残群体出行需求,我市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列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近日已出台《乐山市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全力推动落实,力争“十四五”末,市主城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450部以上,基本形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长效机制。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为更好地让市民了解我市主城区即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关政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中区政府将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12日,在乐山新广场和世豪广场开展《乐山市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政策咨询答疑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现场面对面咨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