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当“梦幻蓝”遇上“浪漫紫”,这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48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有约,

花不误,

陌上紫藤香如故。

眼下,在乐山中心城区沫水路大渡河畔,

有一场紫色的浪漫等着你去邂逅......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这几天,乐山中心城区浪漫优雅的紫藤花悄然登场,盛开的紫色花朵串串垂落,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在湛蓝色天空的映衬下,如梦如幻。淡紫色的花朵清新淡雅,成为了万紫千红中的别样景致。

在中心城区沫水路大渡河畔紫藤花长廊,蝴蝶形状的紫藤花一穗挨着一穗一起垂挂下来,将整条廊道包裹住,紫中带蓝,灿若烟霞;远远望去,仿佛一串串紫色风铃悬挂在空中随风摇曳,韵味十足。不少游人在长廊中赏花,或闻香小憩,或拍照打卡,好一幅“人在画中游、画随人在流”的惬意画卷。


与此同时,中心城区凌云路八仙洞宾馆的紫藤花也开得正盛,大片的紫藤花爬了满墙,屋顶的紫藤如瀑布般流淌,远远看去,好似童话梦境一般。

据悉,紫藤的花期很短,一般只有十天左右;中心城区除了八仙洞宾馆和沫水路大渡河畔,乐山大福庄园、乐山师范学院北区行知楼也有大片紫藤。想要赏花的朋友,趁着晴好天气赶快带上三五好友,去紫藤花下,赴一场春日里最浪漫的约会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