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已签约1232户!乐山全速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1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今年2月《乐山市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方案》发布以来,乐山全面启动“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目前全市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截至3月25日,已签约用户1232户。


3月26日,在乐山高新区安谷镇一家油炸店内,燃气公司工人们正根据设计图纸,确定燃气管道走向,安装燃气表。“现在政策好,我们肯定愿意改!我们上报不久后,燃气公司就来给我们安装了,改造后安全得多,用着也放心了,改造费用和成本都节约了不少。”看着燃气工人为自家店铺“瓶改管”工作忙前忙后,油炸店老板杨超凡很是感激。


在高新区另外一家餐饮店内,店铺已经全面完成了“瓶改管”的改造,据店铺老板周罗英介绍,自家店铺已经营了10余年,之前一直使用的是瓶装液化气,感到既不安全也不方便。在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瓶改管”工作中了解到政策后,她在2月底就申请进行改造,并于3月14日就通气了。因为有补贴,13000元左右的总费用,他们只承担了6000多元。


“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周罗英算了一笔账:使用管道燃气,预计每月可比瓶装气省下500元,安全、便利、省心这些好处更不用说。

据了解,在实际“瓶改管”“瓶改电”改造中,燃气企业会根据改造实施难易程度、商户个人意愿等因素综合考量,做到“量身定制”,一户一策,最大程度减少用户改造费用。同时,燃气企业还会和商户协商安装时间,在施工过程中,尽可能不影响用户的装修和布置,为他们减少装修和移动布局带来的经济损失。


“双改”,就是对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等场所因地制宜实施管道天然气、电力改造,旨在消除不安全用气环境下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隐患。

其改造范围主要包括餐馆、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大排档、食品小作坊等各类餐饮场所,医院、学校、民政服务机构食堂及宾馆、酒店等各类服务场所,以及其他自愿申请改造的理发店、茶楼等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商业用户。

《乐山市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方案》中明确,6月30日前完成改造并通过竣工验收的,“瓶改管”政企优惠最高7000元/户,“瓶改电”优惠最高4000元/户的奖补政策。

如何申请办理?

五个办理步骤告诉你

①即用户向城市(县城)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

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对符合改造实施范围和改造条件的予以受理;

③用户改造完成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初审和现场核验,并将相关资料提交属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复审;

④住房城乡建设局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复审后,报属地人民政府;

⑤2024年8月31日前完成全部政府奖补资金兑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