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代表建议

乐住建复〔2019〕47号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19-07-31 19:0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陈杰等15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岷江二号桥东岸设置城市互通立交桥”的建议已收悉,经与市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当前,我市道路系统存在道路等级及结构不清、交叉口形成较少而畸变交叉口过多、渠道化不完善、三江交汇而跨江通道较少等诸多问题。针对岷江二桥区域的实际交通流量统计和预测研究,并根据已批准实施的《乐山市总体规划(2011-2030)》(2017版),《乐山市中心城区牟子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拟定时对该片区道路系统等级和交通组织进行了修改和优化,岷江二桥东岸佛光路与桃园路(连接碧山路)规划的交通组织关系仍为平交,暂未推荐采取立交的组织方式。

二、工作开展情况

岷江二桥东岸交通拥堵成因复杂,既涉及大佛景区、翡翠社区、嘉州长卷等人流密集区域,又与国道305线、乐井快速通道、乐犍路等交通要道相连接。为解决该处交通问题,根据现有规划,经市政府批准,将在该区域建设全福互通连接线工程,预计年内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37850万元,起于岷江二桥,终点至省道S305线,将对1.2公里的佛光路进行改造,包括改建互通立交桥1座(原维洪寺立交)。通过互通可将部分车流量分流至正在建设的致江路桥,很大程度上缓解岷江二桥的交通压力,届时该区域的交通状况能得到较大改善。

感谢您对乐山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鲁敬旭  联系电话:2123881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