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代表建议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办理答复(乐住建复〔2020〕11号)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2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打造上中顺仿古商业街”的建议,由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我局研究,您的建议见很好!结合为迎接第二届四川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实施的旧城历史文化品味提升工作,打造上中顺特色仿古街区很有必要,目前已将您的建议转交项目实施单位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负责加快推进。

一、聘请专业机构,整体策划打造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局组织实施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项目,项目由城投集团具体负责实施。城投集团聘请专业机构——中关村中恒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对上中顺相关区域进行了整体策划。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项目位于乐山港顺城街—上河街老城区,为仿古式建筑群,建筑面积约2.7万方平米,计划投资约4亿元。内容包括居民物业安置、核心区域景观打造、建筑外立面改造、楼体亮化设施建设、统一店招店牌外装以及周边老城街区沿街风貌改造、道路和亮化整治、绿化改造等建设工作。该项目通过整合乐山文旅特色产业核心产品,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美食娱乐等文旅产品,将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为具有乐山文化旅游特色的体验项目。

二、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街区

项目主要坚持深化文旅主题,提取文化元素、编创文化故事,通过主题展演融合、线上线下交互体验的业态模式,结合空间景观设计场景,呈现乐山主题消费业态,引起文化共鸣和气氛感染。基于乐山市文旅升级“做大游山,做精游船,做活游城”的总体定位,上中顺——这条承载着乐山人美好记忆的百年老街,将以“外有颜值、内有气质”的全新面貌真正担负起激活老城、带动夜经济的使命,充分利用乐山独有的“山水城佛”资源,使城市的山脉、水脉、文脉在此汇聚交融,拟为市民打造寄托乡愁重拾旧忆的情怀主题园,为乐山打造彰显文旅创新实践的城市会客厅,为游客打造川味本源乐活体验的打卡目的地。届时,全国首创的文化+艺术+科技“沉浸式城市体验中心”将作为引爆业态,以IP穿透的模式,与美食、非遗、潮流、民宿等支撑业态一起形成有机生态,在时空交织的场景营造中,彰显乐山特色、传承乐山文化、焕发乐山活力,使千万游客流连忘返。

三、认真谋划,广泛宣传

目前正在加快制定上中顺特色街区宣传推广方案,充分考虑通过自媒体宣传、举办文创交流、创意集市活动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和招商工作,确保文旅大会顺利开街。

谢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刘启燕  联系电话:18398602145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