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 一公开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6-17 10:2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区、市、县、自治县城乡建设局、高新区新城建设局、峨眉山景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大佛景区规划建设交通局,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企业:

根据《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于2020年5月12日至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第一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市通报,并要求各单位在5月31日前整改完成。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本次共检查在建工地17个,其中中心城区13个、峨眉山2个、犍为县2个,主要检查内容有: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房屋和市政工程扬尘治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危大工程、起重机械、火灾防控)、工地汛期应急预案、地质灾害防控、工程质量检测等。检查完成后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进行了全市通报,要求各单位在5月31日整改到位,现17家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回复书面报我局。经检查,各参建单位能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我局通报问题进行了较好地整改落实。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整改“回头看”,把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2.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结合当前汛期安全工作实际,重点抓好深基坑、高大模板、起重机械、地质灾害防治等危大工程安全生产管理。

3.我局将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市开展建筑起重机械、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通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抽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特此通报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6日

(联系人:吴军,联系电话:135081376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