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 一公开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2020年第二轮)

发布时间: 2020-06-23 14:1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区、市、县、自治县住房城乡建设局、高新区新城建设局、峨眉山景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大佛景区规划建设交通局,乐山城投(集团)公司,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企业:

按照《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我局会同市城管局,以施工起重机械为重点,结合扬尘管控和监理企业施工现场履职行为,于2020年6月18日至2020年6月1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第二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采取随机抽取方式共检查在建工地10个,其中中心城区6个,峨眉山市2个,夹江县2个。随机抽取相应专业专家6名,与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严格按方案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

二、存在问题

(一)建筑施工起重机械

部分工地塔机基础积水,塔身金属结构未可靠接地;部分工地塔机吊钩处钢丝绳吊绳编结长度不够,个别吊绳有断股现象;部分工地未见塔机初始产权备案编号,塔机公示信息标牌不完善;个别塔机附墙件无合格证。

(二)扬尘治理

部分工地扬尘防治机构不健全,无施工扬尘防治经费使用计划;现场扬尘检查记录不齐,无相关人员签字;围挡喷淋和楼层喷淋不符合要求;场地主要道路未全部硬化,工地进出口沉淀池、排水沟设置不规范,无专人保洁,车辆冲洗不彻底;现场部分裸土未覆盖,材料堆放混乱。

(三)监理履职

部分工地危大工程动态管理监理台账不完善,无危大工程巡视记录;个别工地监理人员变更手续不完善,部分监理日志缺失:部分工地塔机顶升、外架拆除等无监理管理痕迹和安全检查记录,监理通知无整改期限。

三、工作要求

对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在建工地和各方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对存在问题要按时限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自身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请中心城区各被通报项目于7月7日前将书面整改报告报我局质安站监督四室;县(市、区)被通报项目由当地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督促整改、形成书面整改报告报我局质安科。

我局将对通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对在规定时限内整改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将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罚、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特此通报

附件1: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典型问题照片.docx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23日

(联系人:吴军,联系电话:0833-21019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