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决算

发布时间: 2021-09-28 11:4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2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及本市有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指导全市建设工程造价工作,对建设工程计价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建筑材料市场价格信息、人工、机械台班价格的调查、测算与发布工作;负责工程造价指数测算发布,工程造价数据积累及上报;负责全市工程造价计价依据解释和造价争议调解工作;负责全市《施工企业工程规费计取标准》办理,承办市本级审批建设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率测评;具体办理市本级的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竣工结算备案;协助主管部门对全市工程造价执业人员和咨询单位诚信建设进行监管;完成市住建局、省造价总站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期间,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初始,应对建筑材料价格和人工工资大幅度上涨现状,及时发布了“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建设工程部分材料市场信息价及劳务价格调整表(一)”,为抗击疫情和建筑工程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服务工作。

2.做好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监管与信用一体化平台事项的运行。协助建管科完成2个检查类行政权力、2个其他类行政权力事项的运行。完成竣工结算备案18项,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率测评19项,审核报送本市10家造价咨询企业2019年度《工程造价咨询统计报表制度》。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完成3个造价方面主动服务事项工作,做好《四川省施工企业规费计取标准》审查、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率测评服务。对造价指数测算典型工程进行计价并完成造价指数测算。用典型工程法测算四川省2015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2021年上半年的定额人工费调整系数。2020年全年《四川省施工企业规费计取标准》审查合格办理证书26家;审查不合格退回资料18次。

3.推进重点工作。

做好计价依据解释,工程造价争议调解。计价依据解释约90次,争议调解约30次,其中书面回复7份。涉及施工合同、工程量清单计价计量规范、计价定额、工程变更计价、材料风险调整、计价政策等方面,做到了让80~90%的问题得到满意解决。化解、调解了大量的工程造价争议,

发布我市行政区域工程造价信息。编辑发行《乐山工程造价信息》4期。完成2020年全市全年建筑材料价格信息的调查采集、整理、上报工作。每月采集发布20类2191项建筑材料市场信息价,全年总计26292项。按季度发布2020年全市场劳务价格和分项工程实物量劳务价格信息,全年总计400余项。测算、上报我市2020年上、下半年2015《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人工费调整幅度及计日工单价。通过对乐山高新区开发建设、乐山苏新投开发、乐山乡污管网改造工程、乐山奥体中心项目、乐山机场项目、乐山城市雨污分离管网改造等工程进行了大量走访和调研。目前工程中在推广使用大批新材料、新科技的建筑材料,结合乐山现状,及时调研并向省造价总站申请调增我市88项材料发布品种,确保相关工程的顺利进行。并对乐山地区材料库材料品种进行规范、清理、整合,配合省造价总站对省材料库材料品种进行清理,为对接省造价站大数据分析平台做准备。按照省造价总站要求,对“四川省材料价格信息大数据动态分析系统”的上线运行提供各种数据支持和试运行测试。正式开通后“四川省材料价格信息大数据动态分析系统”依托大数据时代、云计算对省内各地发布的材料信息价提供环比、对比、走势等分析,更准确的反映建材市场行情,为建设单位确定建设项目投资,施工企业投标投标报价提供更好、更多、更全面的数据支持。

协助完成对造价咨询企业的监督检查。2020年5月开展2020年度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对我市行政区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和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5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进行了双随机检查,5家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及资格条件均满足相关标准,市场行为抽查及造价咨询执业质量均良好。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及执业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川建标发〔2020〕136号,2020年7月对在本市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工程造价企业进行了市场行为及执业质量专项检查。随机抽取了4家造价咨询企业进行了市场行为和执业质量现场检查,检查了4家企业2019年在一体化平台上备案的工程10个。被抽取现场检查的4家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及执业质量均良好。2020年6月-9月对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诉四川鑫森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报国村—黄湾村生产便道(步行道)建设项目编制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中出现重大错误进行调查并经建设局进行了处理结果通报。

做好造价服务。通过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勘察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及建设主管部门对房地产开发的成本进行了解,协同住建局完成房地产开发四项成本的调查,为税务提供各类建筑房地产开发成本指标。

协助完成造价执业人员考试资格审查。完成2020年度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核工作。资格核验通过575人,未进行报名信息确认3人,资格核验不通过7人。2020年11月5日-19日完成2020年度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核工作。资格核验1710人次,资格核验通过1087人,资格核验不通过59人。

二、构设置

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是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一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

纳入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29.39万元。与2019234.84相比,收、支总计减少5.45万元,下降2%。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收、支总计正常波动。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1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99万元,占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96万元,占2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1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75万元,占82%;项目支出37.23万元,占1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8.05万元。与2019227.51基本持平,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0.54万元,增长0%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与2019155.69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8.06万元,增长1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晋档晋级,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标准提高;2020年8月18日大暴雨,相关办公费、维修费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93万元,占14%卫生健康(类)支出4.50万元,占3%城乡社区(类)支出132.28万元,占76%;住房保障(类)支出12.04万元,占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3.7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21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47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73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4.50万元,完成预算100%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 支出决算为132.28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12.0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7.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1.38增加0.37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2020年8月18日大暴雨,车辆维修费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材料调查业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7.23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或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复印打印一体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建设工程造价调查印制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建设工程造价调查印制项目经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建设工程造价调查印制项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4.96万元,执行数为37.23万元,完成预算的83%。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乐山工程材料、设备等造价及时发布,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没有执行完。下一步改进措施:对预算精细化,提高资金使用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建设工程造价调查印制项目经费

预算单位

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4.96万元

执行数:

37.2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4.9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7.23万元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单位办公室正常运转所需物业管理费;印制并邮寄《乐山造价信息》刊物,为互相交换各地区的造价信息;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专线、OA系统专线网络租赁费;建筑材料价格调查测算。

单位办公室正常运转所需物业管理费;印制并邮寄《乐山造价信息》刊物,为互相交换各地区的造价信息;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专线、OA系统专线网络租赁费;建筑材料价格调查测算。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按时支付物业管理费次数

=12次

=12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制《乐山造价信息》期数

=4期

=4期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邮寄印刷刊物到各地单数

>=3000次

>=3000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建筑材料价格调查测算人次数

>=200次

>=200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印制读物《乐山造价信息》按要求寄送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缴纳物业管理费及时性

每月25日前

每月25日前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除缴纳物业管理费外其他事项完成及时性

12月31日之前

12月31日之前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建筑材料价格及时公布更新,提高了资金的合理安排率(%)

>=3%

>=3%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单位满意度(%)

>=90%

>=9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 反映拟定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和部管行业标准、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管理工程造价等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属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的二级预算事业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机构数1,无变化。

(二)机构职能。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及本市有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指导全市建设工程造价工作,对建设工程计价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建筑材料市场价格信息、人工、机械台班价格的调查、测算与发布工作;负责工程造价指数测算发布,工程造价数据积累及上报;负责全市工程造价计价依据解释和造价争议调解工作;负责全市《施工企业工程规费计取标准》办理,承办市本级审批建设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率测评;具体办理市本级的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竣工结算备案;协助主管部门对全市工程造价执业人员和咨询单位诚信建设进行监管;完成市住建局、省造价总站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人员概况。

核定人员编制18个2020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收入总计214.9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各增加4.91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晋级,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标准提高。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支出总计210.9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9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晋级,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标准提高。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以预算编制为引领,以支出管理为核心,扎实做好 2020年预算工作。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编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预算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按时完成项目库的报送工作。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比较合理,个别项目绩效考核指标还需具体量化。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 年,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规范、高效、廉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运转,改革创新,更高效率统筹协调、更高质量督促落实,在完成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的情况下,确保了单位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自评情况来看,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预、决算编制合理,支出高效规范,财政支出既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推动了全市事业的发展,促进了乐山经济的发展。

(二)存在问题。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还存在个别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不准确、不完善,绩效管理信息支撑工作有待加强的情况。

(三)改进建议。

建议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指标和开发专业绩效管理软件。

 

附件1

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计分标准

评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30 分)

预算编制(10 分)

目标制定

4

1.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得 2 分,否则酌情扣分。 2.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得 2 分,否则酌情扣分。

4

目标完成

4

以项目完成数量指标为核心,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是否达到预期绩效 目标,指标得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的部门项目个数/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的部门预算项目个数*4

4

编制准确

2

指标得分=(年度预算总额-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预算结余注销额)÷ 年度预算总额*2 其中:年度预算总额是指省级年初预算与执行中追加预算(不含当年中 央专款)总和

2

预算执行(12 分)

支出控制

4

计算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 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程度 1.预决算偏差程度在 10%以内的,得 2 分。偏差度在 10%-20%之间的, 得 1 分,偏差度超过 20%的,不得分。 2.预决算偏差程度与全省平均水平进行比较,偏差度低于平均水平的, 得 2 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按照与平均水平差异扣分。

4

动态调整

2

指标得分=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预算 结余注销额)*2 当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与结余注销额之和为零时,得满分。

2

执行进度

6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在 6、9、11 月应达到序时进度的 80%、90%、95%,即 实际支出进度分别达到 40%、67.5%、82.5%。 6、9、11 月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达到量化指标的各得 2 分,未达到目标进度的按其实际进度占目标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6

完成结果(8 分)

预算完成

4

1.专项项目设立时经过事前绩效评估或可行性论证的,得 4 分,否则不 得分。 2.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的,得 4 分,否则酌情扣分,无管理办 法的,该指标不得分。

3

违规记录

4

依据上一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 规问题的,每个问题扣 0.5 分,直至扣完。

4

专项预算管理(50 分)

项目决 策(24 分)

程序严密

8

1.专项项目设立时经过事前绩效评估或可行性论证的,得 4 分,否则不 得分。 2.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的,得 4 分,否则酌情扣分,无管理办 法的,该指标不得分。

8

规划合理

8

1.专项项目(除一次性项目外)制定了中长期规划的,得 2 分,否则该 三级指标整体不得分。 2.项目规划符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规划的,得 3 分。 3.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与专项中长期规划一致的,得 3 分,有一处不符合 8
39 的扣 1 分。

7

结果符合

8

项目实际完成任务量和效果达到规划预期情况的,得满分。按项目法分 配的项目,以所有项目点实施完成情况与规划计划情况进行对比。按因 素法分配的项目和据实据效分配的项目,将资金分配方向与规划计划支 持方向进行对比。完全达到预期的得满分。未完全达到规划预期情况的, 以达到预期情况的资金量占项目总金额占比计分。指标得分=项目实施实 施结果符合规划的金额/项目总金额*8

6

项目实施(12 分)

分配科学

6

1. 项目分配选取了科学的绩效分配方法,得 2 分; 2. 采用因素分配法的项目,项目因素选取合理的,得 4 分;采用项目 法分配的项目,评分标准和立项程序合理规范的,得 4 分;据实据效的 项目,基础数据真实,测算精准的,得 4 分。否则,酌情扣分。

6

分配及时

6

按《预算法》规定时限完成分配的考核得 6 分,否则不得分。

6

完成结果(14 分)

预算完成

4

专项资金实际拨付到具体项目(人)的进度达到 100%的,得 4 分,未达 到 100%的,指标得分=实际拨付金额/专项项目金额*4。

4

实施绩效

6

部门专项项目属于当年财政重点评价范围的,该项得分使用项目支出评 价共性指标、特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得分换算,满分 6 分。若部门专项项 目不属于当年重点评价范围的,采用最近年度重点评价相关指标得分换 算。

5

违规记录

4

依据上一年度审计、财政检查结果,出现专项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 题的,每个问题扣 0.5 分,直至扣完。

4

绩效结果应用(20 分)

自评质量(4 分)

自评准确

4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组抽查得分差异在 5%以内的,不扣分;在 5%-10%之间的,扣 1 分,在 10%-20%的,扣 2 分,在 20%以上的,扣 4 分。

4

信息公开(8 分)

目标公开

4

按要求随同预算公开的,得 4 分。

4

自评公开

4

按要求随同决算公开的,得 4 分。

4

整改反馈(8 分)

结果整改

4

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 价)提出的问题,发现一处未整改的,扣 1 分,直至扣完。

4

应用反馈

4

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的,得满分,否则 不得分。

4

总分

95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乐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决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