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决算

发布时间: 2021-09-29 11:0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月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领导下, 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发展散装水泥的政策、法规,起草相关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开展散装水泥现场监督检查,协助开展散装水泥执法工作。组织开展散装水泥信息交流,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负责散装水泥行业统计,组织开展行业标准化及科技项目的研发等。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按照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2020年12月,我市散装水泥推广量1138.86万吨,推散率达45.6%,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绩效目标及各项工作任务。

2、加强“禁现”和电子政务平台监管力度,落实货运源头监管。我办加强“禁现”和电子政务平台监管力度,落实货运源头监管,做好电子政务平台日常监管维护,确保我市中心城区混凝土搅拌站平台正常运行。截至12月,检查在建工地共70余个,未发现违规现场搅拌混凝土现象。认真执行普通公路治超工作,每月对商混企业货运源头车辆装载进行检查,对区县商混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工作督查。

3、继续全面清理无资质搅拌站,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巩固环保督察成果,规范预拌混凝土行业监管,维护混凝土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2020年我办继续对各区(市)县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工作进行指导。

4、引导企业申报入库《四川省散装水泥行业先进适用技术工艺或产品装备推广目录》。为推广应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积极鼓励企业将运用成熟、效果显著、覆盖面广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新技术与新工艺申报入库。

5、积极筹备宣传周活动,强化《条例》宣贯。按照《四川省散装水泥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办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四川省散装水泥管理条例》,促进行业绿色环保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周边区县住建局联合开展宣传周活动,同时与建管、质安等部门共同建立散装水泥产品质量保障。

6、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做好统计报表工作。按照省散办《散装水泥使用、供应和主要设施装备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积极与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准确地收集我市企业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的相关数据,做好常规分析统计,并上报省散办。及时搜集国家、省、市最新相关文件政策,快速迅捷宣传到企业并贯彻执行,及时向分管领导、局办汇报我办工作动态,做好信息采集和撰写工作。

7、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科学拟定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市结合具体实际,开展《乐山市散装水泥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推动我市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稳步发展。

8、加强城市“禁现”工作的检查和督导

继续加强对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区域及区县的督导检查,将有关“禁现”的法规和政策落到实处,对不按规定进行现场搅拌的施工单位进行查处。同时,研究进一步扩大 “禁现”范围工作方案,要求具备条件的区县积极扩大“禁现”范围。

9、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构设置

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是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下属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实行“全额财政拨款”的经费管理形式,编制3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

纳入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

 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41.2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25.15万元,下降38%。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支出;减少物业管理经费等项目。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1万元,占5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1万元,占5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2万元,占51%;项目支出20.21万元,占4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21万元。与2019年(66.36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25.15万元,下降38%。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支出;减少物业管理经费等项目。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与2019年(39.81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9.09万元,下降48%。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支出;减少物业管理经费等项目。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0万元,占25%卫生健康支出(类)0.30万元,占2%;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4.14万元,占68%;住房保障支出(类)1.08万元,占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7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3.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83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0.30万元,完成预算100%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4.14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三公”

经费的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都没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都没有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都没有支出)。其中:

国内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21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0万元,比2019年(3.43万元)减少1.53万元,下降45%。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减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63万元,执行数为4.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平台的正常运行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

预算单位

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63万元

执行数:

4.6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6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63万元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电子政务平台”主要涉及 混凝土生产企业以及建筑工程项目的统一管理和统一备案,针对混凝土产品在生产、运输、质检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测,通过数据汇总、统计和分析,落实建筑工程项目的混凝土用量与质量,实现事故的预警与溯源。为了维护平台的正常运行,包括系统升级、故障排除、性能调优、技术咨询等技术支持服务,每年需跟项目实施单位支付运维费和服务器租赁费用。

“电子政务平台”主要涉及 混凝土生产企业以及建筑工程项目的统一管理和统一备案,针对混凝土产品在生产、运输、质检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测,通过数据汇总、统计和分析,落实建筑工程项目的混凝土用量与质量,实现事故的预警与溯源。为了维护平台的正常运行,包括系统升级、故障排除、性能调优、技术咨询等技术支持服务,每年需跟项目实施单位支付运维费和服务器租赁费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运维费(个)

=1个

=1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阿里云服务器租赁费(个)

=1个

=1个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故障率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及时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管理信息率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乐山市混凝土行业电子政务平台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是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个下属二级单位。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实行“全额财政拨款”的经费管理形式,编制3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

(二)机构职能。

在市住建局的领导和指导下, 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发展散装水泥的政策、法规,起草相关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开展散装水泥现场监督检查,协助开展散装水泥执法工作。组织开展散装水泥信息交流,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负责散装水泥行业统计,组织开展行业标准化及科技项目的研发等。

(三)人员概况。

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编制数3人,现空1名,退休4人。聘用人员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1万元,占5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1万元,占5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2万元,占51%;项目支出20.21万元,占4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以预算编制为引领,以支出管理为核心,扎实做好 2020年预算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编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预算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支出进度管理,完善预算动态监控,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完成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的情况下,确保了单位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预决算编制的要求,按时完成项目库的报送工作。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按规定提前下达转移支付,按规定提前分地区分项目编制专项转移支付。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 年,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规范、高效、廉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运转,改革创新,更高效率统筹协调、更高质量督促落实,在完成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的情况下,确保了机关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自评情况来看,乐山市散装水泥办公室预、决算编制合理,支出高效规范,财政支出既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推动了全市事业的发展,促进了乐山经济的发展。

(二)存在问题。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还存在个别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不准确、不完善,绩效管理信息支撑工作有待加强的情况。

(三)改进建议。

建议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指标和开发专业绩效管理软件。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   电话:0833-2134404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4          蜀ICP备110106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